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股神」 VS 老股民


放大圖片

■在南留村100多位股民中,女性股民僅四五人,王麗便是其中之一。 李磊 攝

在南留村100多位股民中,女性股民僅四五人,42歲的王麗便是其中之一。在去年底至今年6月的這波牛市中,王麗投資7萬,配資10萬,緊跟國家熱點買股,其購買的「一帶一路」、京津冀一體化、核電核能類股票,共為她賺得10餘萬入腰包,成為村裡人羨慕的對象。但當6月股災來襲時,她也果斷清空了資本,以空倉面對熊市。

談起自己的炒股經歷,王麗說,2007年村裡就有人開始炒股,2010年,她被帶進股市,但什麼也不懂。「入市開戶,我的第一筆投資是5,000元,時間不長就賠掉3,000元。跌也賣,漲也賣,根本不懂。」

格外關注國家大事和熱點

但她沒有退出股市,對股市有蚇@厚興趣的她開始鑽研股市走勢,如何選股、何時買進、何時賣出。「賠了錢慢慢就有經驗了,會想茷蝻辿^本賺錢。」她也格外關注國家大事和熱點,「跟荌禤a熱點走,基本差不多,踏空的時候很少。」王麗說。

女股神嚴控風險拒絕被綁

她並告訴記者,炒股就是炒心態。「股市沒有多深,投資沒有最低也沒有最高,但心態一定要好,見利好就行。賠錢也要有風險把握,不然越賠越深。」王麗說。

農民收入不高,王麗投入股市的每一筆錢都很小心。「投資沒有定額,根據家庭情況看,但是我的風險基本都控制在1,000元左右,跌過的資金能承受住,就割肉賣了。」

老教師對中國股市有信心

在南留村百餘名股民中,65歲的南興牢是年紀最長的一位。教了40多年書的他,退休後於去年底加入南留村炒股大軍行列。在這一波的股市震盪中,南興牢並沒有聽侄兒南棟樑的,至今他的四萬多元積蓄仍在股市中。

儘管之前賺的錢已經差不多又還回去了,但整體上南興牢並沒賠錢,他依然對中國股市信心十足。在他看來,連公安部都出動了,說明國家決心之大。「國家政策也越來越好,百分之三十的養老金拿去救市了,這就是底氣,股市不會垮的。」南興牢向媒體表示,現在股市有困難,應該力挺股市,把股市救活了,不愁掙不到錢。

相關新聞
炒股村股民清倉謀後動 夏收避股災 農民醒過股神 (2015-08-03) (圖)
女「股神」 VS 老股民 (2015-08-03) (圖)
求穩成常態 離場等機會 (2015-08-03) (圖)
年投兩三萬 跟風炒股多 (2015-08-03)
大行透視:AH股溢價與兩地市場互動 (2015-08-03) (圖)
內地下半年「保七」難? (2015-08-03) (圖)
今年和去年政治局會議要點對比 (2015-08-03)
暫停IPO 投資勢縮水2000億 (2015-08-03) (圖)
財政及貨幣政策料寬鬆加碼 (2015-08-03) (圖)
供應增憂加息 一手交投冷清 (2015-08-02) (圖)
君傲灣售價創新高首破千萬 (2015-08-02) (圖)
股市波動窒礙二手交投 (2015-08-02)
維港•星岸參觀者心聲 (2015-08-02) (圖)
杏花h兩房戶高市價一成租出 (2015-08-02)
車位註冊宗數料超去年 (2015-08-02) (圖)
4年8.3萬伙創新高 新樓供應充足 (2015-08-01) (圖)
供應急增 新盤定價料貼近二手 (2015-08-01) (圖)
錦妒廑擖H東地盤申建大型住宅 (2015-08-01) (圖)
股市波動旺樓市 樓價再破頂 (2015-08-01) (圖)
「國家隊」托市 A股拉鋸跌勢減 (2015-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