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投兩三萬 跟風炒股多


地處陝西關中平原的南留村,村莊經濟以種植果樹為主,正常年份,村民一年務農的收入在一兩萬元左右。平日裡,村裡年輕人也外出打工,改善家庭生活。因為經濟條件所限,因此大部分農民炒股的投資都在兩三萬元左右。

股民以男性居多

南留村農民炒股的跟風效應特別明顯,但這也成為此次村民成功避開「股災」的原因之一。南棟樑告訴記者,村裡股民大多是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以男性居多,但大部分村民對股市並不了解,跟風炒股的佔大多數。

大家願分享經驗

之前,南棟樑在客廳裡擺放了一台49寸的大電視,村民們弄來兩台電腦,一個微縮的股票交易大廳就此成立。每天上午9點到11點半,下午1點到3點,炒股的村民們聚在這裡,一起探討交流經驗。「農村人關係都好,所以大家有經驗都願意分享,賺錢了都高興,共同富裕嘛。」南棟樑說。

而隨茠悒囿獐伅^和媒體的不斷打擾,南棟樑家裡的微縮股票交易大廳也變得冷清。如今股民們都在自己家裡或盯蚢q腦,或盯茪熅驉C「大家轉戰QQ群了,網上聊股市,一樣能互通有無。」

相關新聞
炒股村股民清倉謀後動 夏收避股災 農民醒過股神 (2015-08-03) (圖)
女「股神」 VS 老股民 (2015-08-03) (圖)
求穩成常態 離場等機會 (2015-08-03) (圖)
年投兩三萬 跟風炒股多 (2015-08-03)
大行透視:AH股溢價與兩地市場互動 (2015-08-03) (圖)
內地下半年「保七」難? (2015-08-03) (圖)
今年和去年政治局會議要點對比 (2015-08-03)
暫停IPO 投資勢縮水2000億 (2015-08-03) (圖)
財政及貨幣政策料寬鬆加碼 (2015-08-03) (圖)
供應增憂加息 一手交投冷清 (2015-08-02) (圖)
君傲灣售價創新高首破千萬 (2015-08-02) (圖)
股市波動窒礙二手交投 (2015-08-02)
維港•星岸參觀者心聲 (2015-08-02) (圖)
杏花h兩房戶高市價一成租出 (2015-08-02)
車位註冊宗數料超去年 (2015-08-02) (圖)
4年8.3萬伙創新高 新樓供應充足 (2015-08-01) (圖)
供應急增 新盤定價料貼近二手 (2015-08-01) (圖)
錦妒廑擖H東地盤申建大型住宅 (2015-08-01) (圖)
股市波動旺樓市 樓價再破頂 (2015-08-01) (圖)
「國家隊」托市 A股拉鋸跌勢減 (2015-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