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求穩成常態 離場等機會


放大圖片

■南留村村支部書記南棟樑。 李磊 攝

南棟樑是南留村的炒股先鋒之一,從2007年開始進入股市,至今已積累了豐富的炒股經驗,成為村裡的「股票專家」。去年七八月,他大膽預測牛市將至,吸引村裡近百名村民加入炒股行列。而在這次「股災」前夕,眼看形勢不對的南棟樑再次向村民發出信號:「該清倉了」。

賣牲畜還債屬無稽之談

南留村股民的信息是互通的,每每聚到一起,大家聊天的內容總離不開股市。儘管股民們對南棟樑發出的消息看法不一,但大部分人還是在股災之前清了倉。「各自都有損失,但沒聽說誰把本金給賠進去了。」王麗說,對於網上流傳的賣牲畜還債,純屬無稽之談,在他們村根本沒有這樣的事情。

整體形勢不好就暫不做

王麗告訴記者,儘管自己前段時間對股市已經快沒信心,但每天仍然堅持看盤,並通過網絡、電視財經頻道等多種渠道了解股市信息。對於後市,她認為是個暴跌慢漲的過程,「還需要耐心等待,再入市得等股市穩定後看情況」。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求穩定的心態在南留村股民中是一種常態。南棟樑在帶領村民清倉股票的那幾天,恰逢央行等各部委推出利好政策的時候,但近八成的股民還是選擇暫別股市。前幾日,在各種救市措施出台後,大盤開始回升,上千隻股漲停,南棟樑仍建議村民再等等。他告訴記者:「沒有什麼比穩當更重要。現在不能做,可能運氣好也掙錢,但整體形勢不好我們就不做。」

相關新聞
炒股村股民清倉謀後動 夏收避股災 農民醒過股神 (2015-08-03) (圖)
女「股神」 VS 老股民 (2015-08-03) (圖)
求穩成常態 離場等機會 (2015-08-03) (圖)
年投兩三萬 跟風炒股多 (2015-08-03)
大行透視:AH股溢價與兩地市場互動 (2015-08-03) (圖)
內地下半年「保七」難? (2015-08-03) (圖)
今年和去年政治局會議要點對比 (2015-08-03)
暫停IPO 投資勢縮水2000億 (2015-08-03) (圖)
財政及貨幣政策料寬鬆加碼 (2015-08-03) (圖)
供應增憂加息 一手交投冷清 (2015-08-02) (圖)
君傲灣售價創新高首破千萬 (2015-08-02) (圖)
股市波動窒礙二手交投 (2015-08-02)
維港•星岸參觀者心聲 (2015-08-02) (圖)
杏花h兩房戶高市價一成租出 (2015-08-02)
車位註冊宗數料超去年 (2015-08-02) (圖)
4年8.3萬伙創新高 新樓供應充足 (2015-08-01) (圖)
供應急增 新盤定價料貼近二手 (2015-08-01) (圖)
錦妒廑擖H東地盤申建大型住宅 (2015-08-01) (圖)
股市波動旺樓市 樓價再破頂 (2015-08-01) (圖)
「國家隊」托市 A股拉鋸跌勢減 (2015-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