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行透視:AH股溢價與兩地市場互動


放大圖片

海通國際 杜勁松博士

內地股市劇烈調整之後,AH股溢價指數略有回落,但仍處於近5年的高位(圖表一,來源:彭博)。從更長的時間周期來看,市場力量其實在推動AH股溢價水平圍繞均衡水平波動,而且波幅逐步趨向平穩,這個趨勢也是與內地市場循序漸進對外開放的節奏保持一致。

隨茪漲a近期出台一系列行政性「救市」措施,部分已經納入今年的改革議題,例如推出IPO註冊制、擴大場外及場內金融衍生產品等進度將不可避免會受到影響。這類措施很大程度會繼續扭曲市場機制,從而導致AH股價繼續偏離市場均衡水平。

部分空頭已獲利平倉

在港股市場方面,技術指標表明來自外圍和內地的影響可能已經為投資者消化。作為市場中「看空」力量的主要指標之一,港股借貸餘額已從今年5月初的340億美元的高位,回落至7月底的245億美元左右,下跌幅度約為27%,而同期琤肏數跌幅約為12%。也就是說,部分空頭已經獲利平倉。

港股或蘊含投資機會

由於前期內地公佈今年上半年國民經濟統計數據,實體經濟並未有任何意外。因此,影響內地股市的關鍵因素仍將是來自政府的「有形之手」,特別是在當前「救市」背景下,如何策略性地讓市場力量逐漸發揮其決定性的作用。而港股市場的多空力量對比,則可能蘊含茈憎茪@段時間的投資機會。(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相關新聞
炒股村股民清倉謀後動 夏收避股災 農民醒過股神 (2015-08-03) (圖)
女「股神」 VS 老股民 (2015-08-03) (圖)
求穩成常態 離場等機會 (2015-08-03) (圖)
年投兩三萬 跟風炒股多 (2015-08-03)
大行透視:AH股溢價與兩地市場互動 (2015-08-03) (圖)
內地下半年「保七」難? (2015-08-03) (圖)
今年和去年政治局會議要點對比 (2015-08-03)
暫停IPO 投資勢縮水2000億 (2015-08-03) (圖)
財政及貨幣政策料寬鬆加碼 (2015-08-03) (圖)
供應增憂加息 一手交投冷清 (2015-08-02) (圖)
君傲灣售價創新高首破千萬 (2015-08-02) (圖)
股市波動窒礙二手交投 (2015-08-02)
維港•星岸參觀者心聲 (2015-08-02) (圖)
杏花h兩房戶高市價一成租出 (2015-08-02)
車位註冊宗數料超去年 (2015-08-02) (圖)
4年8.3萬伙創新高 新樓供應充足 (2015-08-01) (圖)
供應急增 新盤定價料貼近二手 (2015-08-01) (圖)
錦妒廑擖H東地盤申建大型住宅 (2015-08-01) (圖)
股市波動旺樓市 樓價再破頂 (2015-08-01) (圖)
「國家隊」托市 A股拉鋸跌勢減 (2015-07-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