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聲」促校方處分搞事學生


放大圖片

■「愛港之聲」成員昨到港大請願,不滿港大學生會衝擊校務委員會會議,強烈譴責反對派煽動學生犯法,並狠批校方縱容學生的暴力行為。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針對香港大學學生會成員日前衝擊校務委員會,「愛港之聲」昨日到港大抗議,強烈譴責有學生以暴力恐嚇校委,並要求校方嚴正處分涉事學生,又呼籲市民不要掉進反對派及一小撮政客的陷阱,誤信他們而作出擾亂社會安寧的行為。

約30名「愛港之聲」成員昨日到港大請願,不滿港大學生會成員衝擊校務委員會外,更強烈譴責反對派或部分政客等「外人」煽動學生犯法,並狠批校方縱容學生的暴力行為。其間,他們高叫「幕後黑手x律師黨,教唆學生犯法紀」、「禁錮委員罪嚴重,促請校方嚴查辦」、「黑金教授 無賴上位,校長卸責 管治失責」等口號。

高達斌:管理層不應姑息養奸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形容,港大學生會成員日前聯同反對派組織成員粗暴衝擊校園的行為是「禮崩樂壞,四維不彰」,應予以嚴厲譴責。他更擔心,高等院校淪為政治角力的舞台,讓別有用心的政客打荂u公義」幌子,煽動學生搞事,做出目無尊長、破壞秩序的暴行,無視作為港大最高決策的校務委員會之角色。

他呼籲學校管理層不應偏袒學生,姑息養奸,而應正視學生的紀律問題,對有關的學生作出處分或開除學籍。他並批評校長馬斐森對警察進入校園表示遺憾的態度感到不滿,認為這反映了校方對學生過於溺愛,又要求有份搞事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就粗暴衝擊校委會一事道歉及接受紀律處分。

公民黨幕後煽動操控

高達斌又譴責幕後操縱的一小撮政客,更點名批評當日在場的公民黨主席余若薇、黨魁梁家傑、成員陳淑莊等人是「別有用心的政棍」,「煽動囓撥d清事件、空有一腔熱誠的學生。」

相關新聞
水鉛超標再增3h (圖)
濾水器買不起 母憂兩童健康 (圖)
梁美芬組專家團助「鉛居民」 (圖)
葵聯hⅡ多33人血鉛超標
已驗出食水含鉛量超標屋h (圖)
傳言成真 德爾斯執笠 400人丟飯碗 (圖)
工聯會團隊支援失業員工 (圖)
特稿:業界:零售未見起色 再受網購衝擊
阿伯「摸門釘」 揮鎚扑圍板
話你知:直銷低價起家 分店遍地開花
黃衛兵之亂:劉遵義:暴徒行動須懲戒 (圖)
「愛港聲」促校方處分搞事學生 (圖)
李國章批劉進圖損聲譽
暴徒「屈人犯法」 「珍惜」盼當局嚴辦 (圖)
家長感震驚厭惡 指馬斐森應處理
鍾樹根籲嚴查衝擊事件
《人民日報》海外版質疑反對派煽動
小業主准組法團 監督維修迎「美景」 (圖)
民記倡百億基金解安老「三難」 (圖)
回收基金諮委會成立 促進廢物再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