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國章批劉進圖損聲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明報》前總編輯、前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的好友劉進圖,近日發表文章稱,本身為行政會議成員的李國章等港大校務委員會委員,有份以中間人勸被指是港大副校長人選的陳文敏退出。李國章昨日指,劉進圖在撰文前沒有就所謂中間人向他求證,犯上新聞學錯誤,而陳文敏本人也澄清李國章沒有勸退他,批評劉進圖的評論令他聲譽受損。

指陳文敏掀亂子拒反思

劉進圖今年2月在《明報》發表文章,指名道姓稱「以李國章、梁智鴻為首的親建制校委委託重量級中間人游說陳文敏,希望陳文敏同意收到任命通知後馬上請辭」。李國章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直指,根據陳文敏的資歷,自己也曾想過投票支持他出任副校長,但對方近來的表現不似想擔任副校長,「若他真的如他所說愛港大,造成這麼多亂子,他應反思:『我是否想在我所屬或我愛的大學中造成這麼多爭議?』但他沒這麼做,而是繼續,並說中間人勸退他,但他拒絕。」

無核實 犯新聞入門課基本錯誤

李國章批評,劉進圖沒有求證,就指控他找中間人勸退陳文敏,令他聲譽受損:「現在陳文敏已澄清我並沒有這樣做,為什麼劉進圖作為備受尊敬的新聞工作者、《明報》的前總編輯,可以犯上基本的新聞學錯誤?新聞學的入門課,就是你需要核實消息來源,為何沒有致電問我:『你有做過嗎?』(評論)對我已經有影響,因很多人看過劉進圖在《明報》登的文章,說是我在操縱事件。」

劉進圖昨日回應時聲稱不需找李國章回應:「我並不是說他(李國章)打電話找陳文敏,我只是說有建制派的校委想到這計謀出來,通過一個中間人,而陳文敏亦承認有中間人找他勸退。」他又稱,自己已叮囑《明報》記者找當事人回應:「他(記者)當然逐個逐個問『是不是你,你有沒有份?』梁智鴻有回應,李國章亦有機會回應。」不過,在評論刊出的同日,《明報》港聞版只引述了劉進圖的說法,但就沒有李國章回應有否找過中間人。

相關新聞
水鉛超標再增3h (圖)
濾水器買不起 母憂兩童健康 (圖)
梁美芬組專家團助「鉛居民」 (圖)
葵聯hⅡ多33人血鉛超標
已驗出食水含鉛量超標屋h (圖)
傳言成真 德爾斯執笠 400人丟飯碗 (圖)
工聯會團隊支援失業員工 (圖)
特稿:業界:零售未見起色 再受網購衝擊
阿伯「摸門釘」 揮鎚扑圍板
話你知:直銷低價起家 分店遍地開花
黃衛兵之亂:劉遵義:暴徒行動須懲戒 (圖)
「愛港聲」促校方處分搞事學生 (圖)
李國章批劉進圖損聲譽
暴徒「屈人犯法」 「珍惜」盼當局嚴辦 (圖)
家長感震驚厭惡 指馬斐森應處理
鍾樹根籲嚴查衝擊事件
《人民日報》海外版質疑反對派煽動
小業主准組法團 監督維修迎「美景」 (圖)
民記倡百億基金解安老「三難」 (圖)
回收基金諮委會成立 促進廢物再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