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讀書有「禮」:聆聽經典 感悟人生


常言道: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而今,在這個炎炎盛夏,我有幸誦讀星雲大師《往事百語》(每日一語),如同與大師面對面,親耳聆聽大師指點,感悟人生哲理。例如:「凡處世待人,都要皆大歡喜」、「要做義工的義工」、「肌肉是要活的」、「感動是最美的世界」、「忙,就是營養」、「疾病就是良藥」、「 老二哲學」、「妳重要,他重要,我不重要」。

誦讀大師《往事百語》,懂得「心甘情願」之後,感覺做事有了另一番的境界;了解「難遭難遇」之後,體味到世界充滿了美好的意義;「敢,很重要」,使我們在遭逢困境時,仍能抱持信心,衝刺到底;「忙,就是營養」,讓我們在工作的時候,產生無比的力量。所以,儘管處於盛夏處暑,日間常常汗流浹背,但每當誦讀大師《往事百語》之時,猶如涼風習習,熨貼肺腑,恰似難得的享受,個中滋味,非不誦讀《往事百語》所能體會。 --段巍巍

夏日炎炎正好「讀」!本版邀請讀者用不多於400字的篇幅,與我們一起分享自己與書的小故事。可以是某本書的讀後感、某作家講座的體驗,又或是對某書店的愛或恨......範圍不限,題材隨意,一經採用,小稿將獲刊登之餘,更有神秘禮物送上!有興趣的讀者即日起請將小稿與聯絡方式電郵至bookwwp@gmail.com,主題請註明「讀書有禮」。

相關新聞
年輕作家創作比賽 兩岸三地優勝者關心社會議題 (2015-08-10) (圖)
第五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優勝者名單 (2015-08-10) (圖)
書評:古典文學中的植物情趣 (2015-08-10) (圖)
讀書有「禮」:聆聽經典 感悟人生 (2015-08-10)
書介:香港普選「底線思維」-香江議政論叢 (2015-08-10) (圖)
書介:香港地理──山海依舊風物在 (2015-08-10) (圖)
書介:列車上的女孩 (2015-08-10) (圖)
書介:日本流行文化與香港 (2015-08-10) (圖)
徵稿啟事 (2015-08-10)
一個日本漫畫家 眼中的中國抗戰漫畫 (2015-08-03) (圖)
書評:尼采:柏拉圖主義的扭轉 (2015-08-03) (圖)
讀書有「禮」:安伯托.艾可是個淘氣包 (2015-08-03)
書介:The Girl in the Spider's Web: A Lisbeth Salander Novel (2015-08-03) (圖)
書介:生活是甜蜜 (2015-08-03) (圖)
書介:金翅雀 (2015-08-03) (圖)
書介:魔法森林 (附32頁練習本) (2015-08-03) (圖)
徵稿啟事 (2015-08-03)
故事與人生Timothme de Fombelle的文學世界 (2015-07-27) (圖)
書評:木皿泉的信念寫作 (2015-07-27) (圖)
讀書有「禮」:南山書屋 (2015-07-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