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家彪促公僕5天工作一視同仁


放大圖片

■鄧家彪聯同數名工會代表,要求政府全面檢討及推行5天工作周。 趙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港府實行公務員5天工作周已有近10年之久,但卻非每名公務員均享有此項福利。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聯同數名政府公園遊樂場管理員工會代表,昨日在政府總部門外遞交請願信,要求當局全面檢討及推行5天工作周。

工會副主席周羚華批評當局「搬龍門」,罔顧前線基層公務員的需要。鄧家彪促請當局一視同仁,為仍未實行5天工作周的政府部門作出檢討。

政府於2006年始實行5天工作周,但不少部門的前線公務員至今仍未受惠,包括康文署公園管理員及食環署小販管理隊等。

在九龍城任職公園管理員逾30年的譚先生稱5天工作周商討已久,惟「到我即將退休之時,亦遲遲不見推行」,批評當局拖延推行進度,「雖然曾要求遞交草擬輪更表,但其後卻刻意調離同事,導致場地人手不足,令更表不可實行。」

根據當局規定,部門實施5天工作周必須恪守4項基本原則,包括不涉及額外人力資源;不減少員工的規定工作時數;不削減緊急服務;及在星期六維持一些必需的櫃台服務。

工會副主席周羚華表示,部門常以4項原則為由,就算工會多次遞交建議當值表以供參考,亦被一一拒絕,認為當局「搬龍門」,罔顧前線基層公務員的需要,「我都想有家庭樂,但工作如此,令我難以兼顧。」

鄧:3年無人覆 當局應正視

鄧家彪表示,早在3年前已接觸康文署及民政事務總署等部門,商討推行5天工作周,但一直得不到回應及跟進,要求公務員事務局一視同仁,保障及關注基層公務員的權益。

他續說,當局常以人手不足為由,遲遲不推行有關措施,但事實上「至2014年4月,在162個公園管理員職位數目中,還餘45個職位空缺」,質疑當局有意拖延聘請人手的進度及轉行外判制度,促請當局正視問題,並為至今仍未實行5天工作周的部門作出檢討。

相關新聞
星光大道活化 尖東海濱增色 (圖)
康文署:區會旅遊界支持優化 (圖)
風光十餘載 「星光」近黃昏 (圖)
旅界:翻新有需要 建築勿過高
話你知:立會研究指港欠新景點
長毛廉署助查 「唔知衰邊單」 (圖)
特稿:涉造謠「億元買票」 廉署介入
臭史愈揭愈黑 面皮愈賴愈厚
黃毓民提堂叫口號 官斥「法庭非表政見地方」 (圖)
「佔中混賬」唔睄 港大未追究 (圖)
港大民研計劃七項接受「佔中」委託進行的活動和資金(共值2,613,665元) (圖)
陳戴鍾「罪成」 逾個半月未受罰
特稿:網民惡搞對話嘲「Jimmy」捧「Johannes」上位 (圖)
梁智鴻:首副人選月內公佈
李少光:檢控依法不涉政治
特稿:黃之鋒三刑案纏身 美國務院發聲撐腰
官批挑釁警員 「四眼哥哥」判監 (圖)
PopCorn塌假天花 砸傷三母子 (圖)
單親母參「佔」阻差罰款3000 (圖)
「掟蛋男」再申覆核 嘈完膳食又嫌書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