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同心」促國安立法 杜絕外國黑金


放大圖片

■「同心護港」聯同多個愛國愛港團體遊行,要求港府盡快立法杜絕外國黑金。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領」行動損害香港發展,香港大學近日的「秘捐」事件更引起不少市民對外國「黑金」流入香港、破壞社會繁榮穩定的關注。多個團體昨日發起集會及遊行,要求特區政府盡快就香港基本法第廿三條立法,以免讓香港成為「暴力淪陷區」,並確保杜絕收受外國「黑金」的反對派不能在香港胡作非為。

防有人反中亂港累港淪陷

「同心護港」聯同「珍惜群組」等多個團體昨日到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並遊行到中聯辦。他們沿途播放愛國歌曲,及高舉「廿三立法、政府有責、刻不容緩、立即立法」等標語牌,和高呼「奉公守法,何懼立法?」「憲制責任,政府立法」及「國家安全要立法、治鬼要用符、治魔要用廿三條」等口號。

團體召集人曹達明表示,香港遭反對派大肆破壞,觀乎今時港大包庇部分涉及鼓吹違法「佔領」者,容許他們繼續在大學教學,更涉嫌收受外國勢力的「黑金」,勾結「本土派」及暴力分子,以少數人騎劫多數香港市民的意願,而教協等所謂教育團體更「無法無天」,長此下去,香港前景堪虞,故特區政府應盡快落實廿三條立法,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和人身安全, 「令齯H唔好反中亂港同令香港『淪陷』。」

斥反對派玩法律煽動犯法

他續說,反對派為了反中亂港和爭取自身的政治籌碼等搞亂香港,「日日收黑金、日日拉布」,令警方執法困難、「港台又被人公器私用」,加上暴徒橫行,打茤瓵蛂u民主」的旗號鼓吹霸道,令香港驟成「暴力淪陷區」,經濟、治安都受到損害,無奈廿三條立法問題被「政棍、學棍、狀棍」肆意醜化,令市民人心惶惶,立法無期。

「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也指出,反對派經常將廿三條形容為「洪水猛獸」,可謂居心叵測,「眼見人]內地立國安法就愈來愈進步、繁榮,相反,灟輕鉹牊麍ㄜJ作非為,處處搗亂,令違法行為蔓延。」她批評, 反對派收受「黑金」、干預港大校政,搞亂香港,廿三條立法實迫在眉睫。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郭綺華表示,反對派多番搗亂,導致香港出現各種讓人憂慮的問題,故香港應盡快就廿三條立法。在場上發表講話的陳先生說,反對派由違法「佔領」至今,一直收受外國勢力的「黑金」,有人更「大玩法律」,利用自己熟悉法律去煽動他人犯法,「搞出『佔中』、旺角晚晚有『鳩嗚』,令香港好亂,零售業一落千丈。」他促請特區政府盡快為廿三條立法,保護香港市民的利益免受外國勢力損害。

相關新聞
義工爆料:「佔中」三丑欺眾騙捐 幕後金主「水喉」操控 (圖)
「同心」促國安立法 杜絕外國黑金 (圖)
「佔中數簿」久拖 會計界疑「混賬」 (圖)
「佔中」賬目五大疑團未解
「佔禍」財務「說不得」? 241萬疑落港大袋
特稿:說好的交代財務報告呢?
特寫:留下大堆問號 款項用途密R (圖)
陳文敏涉「秘捐」 馬斐森「尷尬」 (圖)
話你知:「秘捐」「不符標準」 陳戴鍾「逍遙法外」
陳文敏歪理施壓 語焉不詳靠害政府
政黨「干政」有「前科」 反對派曾圍攻徐立之
校長提「首副」將上任 校委尊重反被屈
憶亡母竟燒屋 青年天台刎頸亡 (圖)
警鐘失靈水壓弱 影響灌救
特稿:穿睡衣走火警 聞警鐘當困
千人維園賀印尼國慶 9女中暑 (圖)
爛賭仔壎d數 拆窗花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三父女拜完神遭的士撞飛
警R4網上賭檔拘27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