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長提「首副」將上任 校委尊重反被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港大在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一職的委任,決定「等埋首副」,反對派一直宣稱當中有「政治干預」,又抬出校長馬斐森希望盡快委任該職位以向校委會施壓,但原來「等埋首副」的起因,卻正是源於馬斐森在會議上提起「首副」即將上任。

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早於上月27日發出的公開信中寫到,「值得一提的是,校委會在會議上從校長口中得知有機會最早於今年8月委任首席副校長一職。因此校委會是根據此情況並考慮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一職的具體職務範圍後,作出『延後議決』的決定。」

馬斐森向校委會示意「首副快到」,致使校委會順理成章決定「等一等」,事後卻令校委會慘受各方的攻擊,甚至出現上月底校委會會議被學生及校外人等暴力衝擊事件。而在衝擊事件中,馬斐森也顯得進退失據。當日他誤判校園內的混亂場面,一直以「包容」態度,溫和地要求學生有秩序地離開會議廳但卻遭漠視,至深夜與學生會面,他也未有作嚴厲指責,只提及「看不見學生有犯刑事,但如犯校規便要負責」。

翌日,馬斐森在知道事件的嚴重性,且社會一片罵聲後,始向師生校友發公開信,指不能容忍衝擊校委會的行為,及譴責使用暴力。不過,有關信件內容在形容警方需要進入校園時用上「令人遺憾」字眼,也再次引起校委對馬斐森的非議。隨茠懋|持續批評衝擊校委會的行為,港大十位學院院長又聯署指不能縱容擾亂大學運作的不文明行為,馬斐森口風再轉,變得更強硬,包括譴責學生暴力衝擊行為,並明言如有刑事犯罪,校方將會報警。

相關新聞
義工爆料:「佔中」三丑欺眾騙捐 幕後金主「水喉」操控 (圖)
「同心」促國安立法 杜絕外國黑金 (圖)
「佔中數簿」久拖 會計界疑「混賬」 (圖)
「佔中」賬目五大疑團未解
「佔禍」財務「說不得」? 241萬疑落港大袋
特稿:說好的交代財務報告呢?
特寫:留下大堆問號 款項用途密R (圖)
陳文敏涉「秘捐」 馬斐森「尷尬」 (圖)
話你知:「秘捐」「不符標準」 陳戴鍾「逍遙法外」
陳文敏歪理施壓 語焉不詳靠害政府
政黨「干政」有「前科」 反對派曾圍攻徐立之
校長提「首副」將上任 校委尊重反被屈
憶亡母竟燒屋 青年天台刎頸亡 (圖)
警鐘失靈水壓弱 影響灌救
特稿:穿睡衣走火警 聞警鐘當困
千人維園賀印尼國慶 9女中暑 (圖)
爛賭仔壎d數 拆窗花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三父女拜完神遭的士撞飛
警R4網上賭檔拘27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