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鐘失靈水壓弱 影響灌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天馬苑駿昇閣火警揭發消防系統出現不少問題,消防員事後曾測試過大廈內的消防警鐘,發覺打破警鐘玻璃後沒有響起,又發現消防喉的水壓弱,故要進一步調查大廈消防設施有否失靈。物業管理公司昨日回應指,初步了解警鐘原本運作正常,但警鐘電線被燒熔導致短路失靈,至於水壓問題則會向水務署了解。

黃大仙區議員陳安泰表示,事發時,其助理剛巧居於起火大廈,他見地下的街喉很難打開,消防員需花上一段時間才能開喉射水。

天馬苑每層有兩個消防喉轆,對於消防指駿昇閣的消防系統可能出現問題,有記者昨日到該屋苑另一座駿威閣視察,發現有消防喉上的貼紙,顯示檢查的有效日期已過了兩年;某些樓層的消防喉,部分呈現袗纂A且沒有貼上負責的公司和有效日期。

負責管理天馬苑的置邦興業有限公司物業管理經理陳啟聰昨日表示,經向業主立案法團及住戶了解後,得知火警發生時,大廈的警鐘的確有運作,他們均聽到警鐘響聲並安全逃生。

疑警鐘電線熱熔致短路

他續稱,涉事大廈消防系統於今年3月通過檢測,每年按規定進行檢查,並無問題。事發後,他與消防系統承辦商人員上樓了解,發現涉事樓層的警鐘已燒至變型,按掣內的電線亦熱熔,疑因此導致短路失靈。由於天馬苑已屆30年樓齡,稍後會與業主立案法團開會,以了解需否進行改善工程。至於消防龍頭水壓不足的問題,陳啟聰指,消防供水由水務署負責,他們稍後會向署方了解。

水務署發言人則回應指,公眾街喉由署方負責,但入屋苑後則由屋苑負責,經檢查後公眾街喉水壓正常,又指署方的供水街喉,並無消防喉與食水喉之分,水壓為最少3bar(即3公斤)。

相關新聞
義工爆料:「佔中」三丑欺眾騙捐 幕後金主「水喉」操控 (圖)
「同心」促國安立法 杜絕外國黑金 (圖)
「佔中數簿」久拖 會計界疑「混賬」 (圖)
「佔中」賬目五大疑團未解
「佔禍」財務「說不得」? 241萬疑落港大袋
特稿:說好的交代財務報告呢?
特寫:留下大堆問號 款項用途密R (圖)
陳文敏涉「秘捐」 馬斐森「尷尬」 (圖)
話你知:「秘捐」「不符標準」 陳戴鍾「逍遙法外」
陳文敏歪理施壓 語焉不詳靠害政府
政黨「干政」有「前科」 反對派曾圍攻徐立之
校長提「首副」將上任 校委尊重反被屈
憶亡母竟燒屋 青年天台刎頸亡 (圖)
警鐘失靈水壓弱 影響灌救
特稿:穿睡衣走火警 聞警鐘當困
千人維園賀印尼國慶 9女中暑 (圖)
爛賭仔壎d數 拆窗花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三父女拜完神遭的士撞飛
警R4網上賭檔拘27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