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文敏歪理施壓 語焉不詳靠害政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香港大學副校長遴選風波主角、且醜聞纏身的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再在港大校務委員會舉行會議前「出招」,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堅稱不會退選,更向校委會施壓,稱是次事件是一個「機會」,讓港大去證明「沒有受到政治壓力」,試圖將自己升職與否,與港大曾否受到政治壓力劃上等號。

在港大校委會明日再舉行會議的前夕,昨日有電視台播出陳文敏專訪。支持違法「佔領」行動、處理與「佔領」相關捐款不當而被校方報告批評「不符預期標準」、法律學院在其出任院長期間學術評分大跌,陳文敏在訪問中不但堅稱不會退出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的遴選,更聲言看不到自己引退會解決問題,「反而會留低一個好大黻搛飽A呢個唔會幫到港大。」

他又向校委會施壓,稱事件已經拖了大半年,期望他們盡快作出決定。他口中雖稱校委會最後的決定並非最重要,但又稱重要的是校委會如何達致決定及其理由,「我唔係好緊張究竟我自己做唔做呢個位,但係呢個係畀一個機會港大去證明返:我]無受到政治壓力,我]去做一孎]應該做翵ヾC」

陳文敏好友、《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早前撰文,要求梁智鴻確認有否游說陳文敏申請副校長一職。陳在訪問中首次承認梁智鴻曾經找過他,希望他會考慮申請,並稱「都係正常程序鵅A你去到呢囍鼽m呢,咁就唔係話你登廣告齯H就會去入紙申請鵅v。

違規自爆獲薦 「遊花園」死撐

對於校委會成員李國章早前指責他在物色委員會未作決定時,就自爆獲推薦,不合規矩,陳文敏「遊花園」稱,物色委員會未作決定,與委員會作決定後希望考慮事情的新發展,是兩件很不同的事。李國章又批評他指校委會「蠢、愚鈍」,他聲稱自己身為一個「客觀、獨立」的學者,是否因為自己可能是其中一個候選人,於是明知大學做得不好,可能陷入「人治」,違反過往程序,自己就不去批評。

他又謂,今年年初開始已經有人叫他退出遴選,但被問到是否包括「政府人士」時,他支吾以對:「我唔知啦,不如咁講啦,我唔知有無啦,所以我唔能夠答有,或者唔能夠答無啦。」

相關新聞
義工爆料:「佔中」三丑欺眾騙捐 幕後金主「水喉」操控 (圖)
「同心」促國安立法 杜絕外國黑金 (圖)
「佔中數簿」久拖 會計界疑「混賬」 (圖)
「佔中」賬目五大疑團未解
「佔禍」財務「說不得」? 241萬疑落港大袋
特稿:說好的交代財務報告呢?
特寫:留下大堆問號 款項用途密R (圖)
陳文敏涉「秘捐」 馬斐森「尷尬」 (圖)
話你知:「秘捐」「不符標準」 陳戴鍾「逍遙法外」
陳文敏歪理施壓 語焉不詳靠害政府
政黨「干政」有「前科」 反對派曾圍攻徐立之
校長提「首副」將上任 校委尊重反被屈
憶亡母竟燒屋 青年天台刎頸亡 (圖)
警鐘失靈水壓弱 影響灌救
特稿:穿睡衣走火警 聞警鐘當困
千人維園賀印尼國慶 9女中暑 (圖)
爛賭仔壎d數 拆窗花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三父女拜完神遭的士撞飛
警R4網上賭檔拘27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