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署護理課程 邊學邊做吸新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按政府統計,去年本港安老護理員平均年齡達55歲,反映安老護理行業面對人手老化問題。有見及此,社會福利署推出「青年護理服務ㄞ霅p劃」吸引18歲至25歲、完成中六的青年投身護理行業。學員除了接受為期兩年的課堂學習外,在職培訓期間可獲取9,990元至11,890元的月薪,完成課程後更可獲退還全數學費,兼取得基礎文憑學歷及安老院舍保健員資格,有助日後投身專業或繼續升學。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將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合作,計劃在未來4年提供共200個培訓名額。

有意報讀安老及康復服務分流基礎文憑的張育瑚,完成會考後一直在社福機構工作,目標在社福專業方面發展。她覺得參與上述計劃可一邊學習、一邊工作,學到知識之餘亦可以得到工作經驗,兼可退還學費,對她來說具有一定吸引力。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社會服務高級文憑(長者服務)畢業生梁倩兒,不理家人反對,畢業後在安老院舍擔任保健員,至今已一年多。二十多歲的她認為,初入行的年輕人要爭取資深同事信任並不容易,有次她發現一名需要靠氧氣機協助呼吸的長者面色有異,同事則認為情況正常,但倩兒不放心,不住觀察長者情況,後發現長者的面色偏黑藍,便立即通知主管,最後及時安排長者送院,令其脫離危險。

相關新聞
義工爆料:「佔中」三丑欺眾騙捐 幕後金主「水喉」操控 (圖)
「同心」促國安立法 杜絕外國黑金 (圖)
「佔中數簿」久拖 會計界疑「混賬」 (圖)
「佔中」賬目五大疑團未解
「佔禍」財務「說不得」? 241萬疑落港大袋
特稿:說好的交代財務報告呢?
特寫:留下大堆問號 款項用途密R (圖)
陳文敏涉「秘捐」 馬斐森「尷尬」 (圖)
話你知:「秘捐」「不符標準」 陳戴鍾「逍遙法外」
陳文敏歪理施壓 語焉不詳靠害政府
政黨「干政」有「前科」 反對派曾圍攻徐立之
校長提「首副」將上任 校委尊重反被屈
憶亡母竟燒屋 青年天台刎頸亡 (圖)
警鐘失靈水壓弱 影響灌救
特稿:穿睡衣走火警 聞警鐘當困
千人維園賀印尼國慶 9女中暑 (圖)
爛賭仔壎d數 拆窗花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三父女拜完神遭的士撞飛
警R4網上賭檔拘27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