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響應潔港 渠署清理86公里長水管


放大圖片

■渠務署響應全城清潔,勤查全港管渠。 梁祖彝 攝

旺區誘蚊「災區」勤查進水口 沙粒塞滿沙井蓋匙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港府本月初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發動全城齊心合力締造清潔香港。為配合運動,渠務署會在該段期間加強一系列工作,包括加強清理總長約86公里的地下污水管及雨水管,以確保其運作暢順。該署亦會在誘蚊產卵器指數偏高(約超過20%)和人流暢旺的地區,加密檢查及清潔主要排水道與進水口,以免蚊蟲滋生,並以沙粒填塞有關地區的沙井蓋匙孔。

渠務署工程師李銘強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渠務署的日常工作是處理有關公共渠道的查詢或投訴,並為私家街道或小巷的渠道提供緊急清理服務。此外,渠務署現時管理總長約4,000公里的地下渠道,並會進行定期檢查及復修工作,亦會將經常淤塞的公共渠管列為「紅色路線」,進行定期清理。

李銘強表示,「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期間,渠務署會加強清理總長約86公里的地下污水管及雨水管,當中包括經常淤塞的地方;醫院、大型診所及公眾街市的下游;熟食中心與食肆林立地區的下游等地。另外,渠務署亦會在誘蚊產卵器指數偏高(約超過20%)和人流暢旺的地區,加密檢查及清潔主要排水道與進水口,以免蚊蟲滋生,並以沙粒填塞有關地區的沙井蓋匙孔。

食環署資料顯示,今年7月份誘蚊產卵器指數偏高的地區包括圓洲角(26.8%)及馬鞍山(19%)。李銘強表示,圓洲角的清潔工作已經完成,該署將繼續進行定期檢查工作,並在有需要時加強清理工作及填塞沙井蓋匙孔。至於馬鞍山方面,截至8月14日已完成清洗主要排水道及進水口的工作;而填塞沙井蓋匙孔的工作亦完成約50%。渠務署會在8月份及9月份繼續監察全港的誘蚊產卵器指數,並進行相關清理工作。

相關新聞
義工爆料:「佔中」三丑欺眾騙捐 幕後金主「水喉」操控 (圖)
「同心」促國安立法 杜絕外國黑金 (圖)
「佔中數簿」久拖 會計界疑「混賬」 (圖)
「佔中」賬目五大疑團未解
「佔禍」財務「說不得」? 241萬疑落港大袋
特稿:說好的交代財務報告呢?
特寫:留下大堆問號 款項用途密R (圖)
陳文敏涉「秘捐」 馬斐森「尷尬」 (圖)
話你知:「秘捐」「不符標準」 陳戴鍾「逍遙法外」
陳文敏歪理施壓 語焉不詳靠害政府
政黨「干政」有「前科」 反對派曾圍攻徐立之
校長提「首副」將上任 校委尊重反被屈
憶亡母竟燒屋 青年天台刎頸亡 (圖)
警鐘失靈水壓弱 影響灌救
特稿:穿睡衣走火警 聞警鐘當困
千人維園賀印尼國慶 9女中暑 (圖)
爛賭仔壎d數 拆窗花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三父女拜完神遭的士撞飛
警R4網上賭檔拘27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