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路地觀察:重金屬的蹤跡


湯禎兆

鉛水令全城恐慌,一聽到重金屬,大家都知道攝取入體內大有問題,卻鮮有明白疫苗同樣是重金屬的載體。

去年,加拿大一群科學家指出疫苗裡的鋁合物對自閉症有非常大的引導作用,且對神經及免疫系統的損傷很大。他們研究多組孿生孩子,發現很多是一個有自閉傾向,另一沒有,證明足有百分之五十五的自閉患者是與基因無關,且在零至一歲有關鍵的「外在成因」,才導致自閉,之後逐步論證及試驗疫苗中的鋁合物就是元兇。

鋁在疫苗中是以鋁鹽佐劑的形態存在,起刺激免疫系統的作用-減毒或滅活的病毒不經我們的守嚏]呼吸、皮膚、消化系統的屏障)而直接入血,血裡的士兵根本不會認得他們,而且疫苗的毒有時太少,免疫系統不予理會,於是便得加入這種鋁佐劑,迫免疫系統工作。這種非自然的激活方法,就令一部分人的免疫系統紊亂,以及金屬中毒。

剛才提及的加拿大科學家,他們在引言裡說明,「多年來已有充足證據證明鋁鹽合物引起神經問題,但這不被醫學界認同。」留意用字的話,這句話簡直是概括鋁鹽合物以至疫苗的真相-「充足證據」是科學實相,「認同」則是主觀判斷-有這種判斷,就是因為醫學界不願面對現實,他們製不了無毒疫苗,以微量毒物刺激免疫系統,根本是充滿矛盾及不可完成的任務,結果就是大量孩子負上神經受損的代價。

關於疫苗重金屬,由一九九九年因為太多人質疑用來純化及防腐病毒的水銀,會引起神經問題,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建議移除水銀,但仍堅持對身體無害,到今天大部分疫苗聲稱沒有水銀,但其實只是不用水銀作防腐劑,就可「聲稱」沒有水銀了。實質是在純化病毒時,仍會用到水銀,但最後再用化學程序儘量清除水銀,當然免不了有殘留。

再提水銀,其實想說的是:官方的說法千變萬化,有一天可能連鋁也能「聲稱」被移除,但當你知道以上一切時,還敢冒這個險嗎?有人說,不是很多人打針後好端端的?有人吃下污染海鮮,也不是人人肚瀉,但從整全健康的角度,都已中毒了,只是有些人立刻肚瀉;有些人有能力送去肝臟,但解不到的毒素仍留在那兒。疫苗從沒有作出長期的安全監察實驗,希望大家能作出準確的選擇。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沈約為何害怕了? (圖)
書若蜉蝣:寫作:走入迷宮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禪心(十):唐代詩僧寒山(之四) (圖)
生活點滴:韓大叔的晚年生活
豆棚閒話:枸杞物語 (圖)
心靈驛站:碗蓮
百家廊:粟米情 (圖)
琴台客聚:閱讀人生
生活語絲:當教師的好
天言知玄:人可以死多少次?
鵬情萬里:雕塑力量直抵人心
翠袖乾坤:給「紅霞玉」一點慈悲吧!
路地觀察:重金屬的蹤跡
本港青年插畫家 以「食」暖心 (圖)
格非《江南三部曲》獲第九屆茅盾文學獎 (圖)
湘名家百幅精品亮相「極目楚天」藝術展 (圖)
好去處:3D畫「留住立體回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