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湘名家百幅精品亮相「極目楚天」藝術展


放大圖片

■著名油畫家、湖南省油畫學會主席段江華在其作品前接受訪問。 本報記者譚錦屏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譚錦屏 長沙報道)日前,「極目楚天.湖南藝術方陣」作品展在國家級長沙高新區「紙本藝術館」開展。據介紹,「極目楚天.湖南藝術方陣」作品展由長沙高新區管委會主辦,湖南快樂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展覽分為「中國畫」、「油畫」、「水彩畫」、「綜合材料繪畫」四大板塊,匯集了黃鐵山、殷保康、朱訓德、段江華等在內的39位湖南頂級當代藝術家共計100幅最具代表性的藝術作品。

「藝術作品不能僅僅供在殿堂裡,還要與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緊密地聯繫起來,藝術才會擁有強大的生命力。」全國著名油畫家、湖南省油畫學會主席段江華為本次展覽「點讚」,他還表示,本次湖南當代藝術家組成「方陣」整體亮相,有利於提高湖南美術在國內外的影響力,打響美術「湘軍」品牌。

「極目楚天象徵湖湘文化的歷史時空與超邁精神,湖南藝術方陣凸顯湖南藝術家的當代整體結構力量。」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極目楚天.湖南藝術方陣」藝術展能打造一個湘籍藝術家的集體形態,提供一個對外展示的高端推廣平台。藝術展現已展出,直至10月15日展出兩個月。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沈約為何害怕了? (圖)
書若蜉蝣:寫作:走入迷宮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禪心(十):唐代詩僧寒山(之四) (圖)
生活點滴:韓大叔的晚年生活
豆棚閒話:枸杞物語 (圖)
心靈驛站:碗蓮
百家廊:粟米情 (圖)
琴台客聚:閱讀人生
生活語絲:當教師的好
天言知玄:人可以死多少次?
鵬情萬里:雕塑力量直抵人心
翠袖乾坤:給「紅霞玉」一點慈悲吧!
路地觀察:重金屬的蹤跡
本港青年插畫家 以「食」暖心 (圖)
格非《江南三部曲》獲第九屆茅盾文學獎 (圖)
湘名家百幅精品亮相「極目楚天」藝術展 (圖)
好去處:3D畫「留住立體回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