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信津校可負擔開支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何寶儀 ) 至今已有兩所學校自行化驗食水,揭發鉛水殺入校園。對於教育局未承諾為全港學校驗水,幼稚園更不在安裝濾水器範圍內,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鼓勵幼稚園自行安裝。他表明,與其等驗水,不如加裝濾水器來得更直接。

吳克儉昨日表示,得悉個別學校已自行安裝濾水器,他亦鼓勵幼稚園自行安裝,「若未有計劃,應盡快安排安裝有關濾水產品,減少所面對的風險,讓家長及學校放心。」據他了解,市面上合乎標準的濾水器價格介乎2,000元至4,000元,相信即使津校不在計劃範圍內,學校有一筆經常性的津貼費用,能負擔安裝裝置的開支。局方已於上周五向所有學校及幼稚園發出通告,建議安裝NSF 53標準認證的濾水裝置,並由即日起設立熱線,為有需要的學校提供建議。

對於多次被追問會否擴大為全港學校驗水;以及有學校安裝濾水器後仍驗出含鉛超標,質疑安裝濾水器的成效時,吳克儉指安裝的濾水器合乎世衛標準,並呼籲團體若自行驗水時,需符合嚴謹的抽樣程序。他認為,中學生多外出用膳,即使學校設有中央廚房,飲用學校食水機會不多,不少學生自己帶備食水飲用,故優先照顧6歲以下學童。

他又指出,屋h居民長期飲用食水,化驗室工作量有限,故優先處理屋h,「與其等驗水,倒不如直接為學校加裝濾水器,直接降低風險。」他又稱,未能預計是次工程費用,因未確定學校安裝的位置及數目,政府物流署正籌備集體購置濾水產品。

此外,社署亦會為2005年或以後落成、服務6歲或以下兒童的公營特殊幼兒中心及兒童院加裝濾水器。

相關新聞
「雙學」三頭目被起訴 (圖)
各界痛駁「政治檢控」歪論
特稿:衝擊政總廣場引發混亂 (圖)
「快必」驚檢控 搵「鳩嗚團」撐場 (圖)
話你知:煽惑參與非法集會可囚5年
近80校獲政府裝濾水器 (圖)
吳克儉信津校可負擔開支
工程師學會邀專家找「鉛」因
措施未惠幼園 學界質疑不合理 (圖)
內地客減 海園暑假客跌成半 (圖)
哈囉喂全日祭2015
哈囉喂「玩死人」 獨行「頭七」之旅 (圖)
趕客連累多行業 鄧家彪促振旅遊
康署:活化海濱「非牟利」 尚有9年約不宜招標 (圖)
星光大道「閉關」3年 銅像手印入「園」 (圖)
霸王批《壹週刊》不負責任煽情
兩歲童尿含「冰」 雙親涉虐兒
遊澳失聯 欠債男返港墮樓亡
夜歸女險被姦 「天眼」緝淫魔 (圖)
藏軍刀等武器 警拘少男少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