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信屋賣麵包蟹呃秤罰款5萬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海關年初派員「放蛇」,到美孚新h的759阿信屋購買急凍「ORJ原隻熟澤西麵包蟹」,發現其淨重不足包裝上所寫的重量,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其後再於沙田禾輋及瀝源的分店找到更多「不足秤」的同款麵包蟹。

海關因此票控759阿信屋,其公司代表昨承認進口、供應及管有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商品等共5項傳票控罪,被判罰款5萬元。公司代表稱重量資料由供應商提供,公司沒作檢查。

指重量資訊來自供應商

經營759阿信屋的被告高雅線圈製品有限公司昨派代表出庭應訊,代表承認全部5項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傳票控罪。求情時指商品重量的資訊來自供應商,公司沒有檢查過。裁判官蘇文隆批評此工序應該很簡單,但被告都沒有做,「秤一秤好快隉C」官問公司上一年度納多少稅時,代表稱「我唔知呀,公司咁大」,蘇官遂回應「咁大間公司咁罰重瓥漶v。終判每項控罪罰款1萬元,合共罰款5萬元,並需在兩星期內繳交。

涉案的30包蟹購自英國澤西的供應商,全部均於去年11月海運進口。案情指海關於今年1月28日「放蛇」,到美孚新h百老匯街759阿信屋急凍食品市場,購買一包預先獨立包裝好的「ORJ原隻熟澤西麵包蟹」,其包裝上註明「淨重:800g+」,但經檢驗卻發現其重量只有637.2克,比包裝上所標示的少百分之二十。

海關於3月16日再到上述店舖檢走5隻同類產品,並於沙田禾輋的759阿信屋及瀝源廣場的759阿信屋超級市場,分別檢走18隻及6隻。經檢驗後發現此29隻蟹只有499.2克重至733.6克重,全部均比包裝上寫的800克輕近一成至四成。

其後海關調查人員到759阿信屋位於觀塘巧明街的辦公室進行調查,公司代表稱公司自商品進口之後就沒有再就商品的淨重作檢查。

相關新聞
「雙學」三頭目被起訴 (圖)
各界痛駁「政治檢控」歪論
特稿:衝擊政總廣場引發混亂 (圖)
「快必」驚檢控 搵「鳩嗚團」撐場 (圖)
話你知:煽惑參與非法集會可囚5年
近80校獲政府裝濾水器 (圖)
吳克儉信津校可負擔開支
工程師學會邀專家找「鉛」因
措施未惠幼園 學界質疑不合理 (圖)
內地客減 海園暑假客跌成半 (圖)
哈囉喂全日祭2015
哈囉喂「玩死人」 獨行「頭七」之旅 (圖)
趕客連累多行業 鄧家彪促振旅遊
康署:活化海濱「非牟利」 尚有9年約不宜招標 (圖)
星光大道「閉關」3年 銅像手印入「園」 (圖)
霸王批《壹週刊》不負責任煽情
兩歲童尿含「冰」 雙親涉虐兒
遊澳失聯 欠債男返港墮樓亡
夜歸女險被姦 「天眼」緝淫魔 (圖)
藏軍刀等武器 警拘少男少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