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黨:晤馮巍非「密室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反對派一手扼殺特首普選方案後,民主黨日前首度與中央官員會面。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晚召開記者會,證實本月26日中午,聯同多名黨友宴請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馮巍,但否認是「密室會面」。事件觸發民主黨部分中委及其他反對派反彈,批評民主黨高層「先斬後奏,遭人口實」,形同政治自殺。劉慧卿堅決否認「密室會面」批評,聲言如果一定要在電視機前才不叫「密室」,根本什麼都談不成。

劉慧卿昨晚聯同兩名副主席尹兆堅及羅健熙,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及總幹事林卓廷,先後與民主黨中委會會面,及舉行記者會交代事件。劉慧卿稱,今次與馮巍會面,是由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擔任中間人,「今次午宴在中環和記大廈一間酒樓內,我租了一間房間,而且是由我負責結賬,會面歷時兩個多小時。」

稱對亂扣帽子者必「迎頭痛擊」

她續稱,由於馮巍堅持,所以事前未有公開會面詳情,但否認今次是「密室會面」,「之前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時,大家都是在房間進行,這又是屬於密室會面嗎?」她揚言,若有黨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借今次會面亂扣帽子,民主黨必定「迎頭痛擊」。

有消息指,雙方在會上各自表述立場,但會面本身已觸發民主黨內部及反對派陣營反彈。民主黨中常委區諾軒及黨員林立志批評,黨高層在會面後才匯報,是「先斬後奏,不合乎黨內民主」,又指民主黨目前未有實力與中央「談判」,反而只會遭人口實,形同政治自殺。

公民黨對今次事件感到愕然,黨魁梁家傑指,公民黨暫未收到中央官員會面邀請。范國威指,民主黨有其政治盤算,但做法並不明智,聲言今次會面是「死亡之吻」。陳偉業更稱,今次為中央官員的「統戰策略」,民主黨應在會面前先行向公眾交代云云。

相關新聞
「雙學」三頭目被起訴 (圖)
各界痛駁「政治檢控」歪論
特稿:衝擊政總廣場引發混亂 (圖)
「快必」驚檢控 搵「鳩嗚團」撐場 (圖)
話你知:煽惑參與非法集會可囚5年
近80校獲政府裝濾水器 (圖)
吳克儉信津校可負擔開支
工程師學會邀專家找「鉛」因
措施未惠幼園 學界質疑不合理 (圖)
內地客減 海園暑假客跌成半 (圖)
哈囉喂全日祭2015
哈囉喂「玩死人」 獨行「頭七」之旅 (圖)
趕客連累多行業 鄧家彪促振旅遊
康署:活化海濱「非牟利」 尚有9年約不宜招標 (圖)
星光大道「閉關」3年 銅像手印入「園」 (圖)
霸王批《壹週刊》不負責任煽情
兩歲童尿含「冰」 雙親涉虐兒
遊澳失聯 欠債男返港墮樓亡
夜歸女險被姦 「天眼」緝淫魔 (圖)
藏軍刀等武器 警拘少男少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