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慧卿:與中央溝通必要 盼建互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日前與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等午膳,旋即觸發民主黨內「乳鴿」(年輕黨員)反彈。劉慧卿昨日稱,反對派有必要與中央溝通,建立了解與信任,近日更有跡象顯示中央對香港反對派態度轉變,期望溝通持續。該黨兩名副主席尹兆堅及羅健熙則稱,會面並非「破冰」,但民主黨不能無視主權國存在,因此支持與中央溝通。

劉慧卿昨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稱,反對派有必要與中央溝通,建立了解與信任,「過往這類溝通,中央會透過中間人進行。今次首次由高層官員親自接觸,會面後發稿更屬罕有。大家多認識了解,可能會多一份信任。正如(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所講,無理由投票前找人談兩句就叫人投票給你,大家應該有多些交往,較易就一些事情達成共識。」

劉慧卿並形容,有跡象顯示中央對反對派態度轉變,希望有實際行動顯示更包容,「英文有句說話:一隻燕子不是夏天,但有些跡象。如果中央及特區政府都用言行顯示,真的有一套新做法,我覺得就是好開始,期望這類溝通持續,並接觸更多不同黨派。」

黨內不能無視主權國存在

尹兆堅及羅健熙昨日聲稱,與馮巍會面時,雙方談及普選訴求及「雨傘運動」、國家言論自由等話題,並向馮巍重申「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是香港基本法賦予香港的權利,期望中央以港人角度處理香港事務,「我們不認為會面是『破冰』,『摸冰』也談不上。但民主黨支持溝通,不能無視主權國存在。黨內抗拒溝通者只屬少數。」

相關新聞
王振民:「一國」賦港機會非負擔 (圖)
譚惠珠倡基本法再啟蒙消誤解
梁美芬:「港獨」禍港 絕非選項 (圖)
梁愛詩:中央抱誠意重修溝通渠道 (圖)
狄志遠憂鴿黨內訌 組溫和派建新黨
劉慧卿:與中央溝通必要 盼建互信
特稿:刀手重生 上領獎台謝父恩 (圖)
特稿:汕尾「哥」販毒邊青 齊回母旁當孝兒 (圖)
九龍巴士線重組 運署料明年完成 (圖)
隧巴過海後減費 或明年中試驗
蘇錦樑赴三藩市考察美食車 (圖)
關顧聯遞1500簽名 促正視安老訴求 (圖)
霸王告壹仔:霸王:《壹週刊》報道令人恐懼須負責
警破洗錢千萬黑幫 拘37人 (圖)
子撞車傷重警來電 嫗當騙案錯過死別 (圖)
陽明山翻巴士 港客3傷 (圖)
新界掃娛場打擊黑幫招攬少年 (圖)
20歲小毒販魚缸氣泵藏K (圖)
八旬拾荒婦捲吊臂車底斷腳
區務聞問:彭兆基李嘉盈扎根服務利東如助家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