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巴士線重組 運署料明年完成


放大圖片

■陳英傑表示,署方在過去幾個月已將九龍區域性重組的建議向多個區議會諮詢,回應大致正面。 鮑旻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鮑旻珊)運輸署在過去幾年為沙田、屯門、北區等地進行區域性巴士重組,改善當區交通,令資源得到更恰當的分配。運輸署將於今年第三季展開九龍區域性重組,改善個別小區巴士網絡,包括啟德、啟晴、啟業、德朗及三彩,多條巴士路線將會調整行車路線、加密班次等,亦會提升車站設施,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

運輸署助理署長(巴士及鐵路科)陳英傑日前表示,署方在過去幾個月已將九龍區域性重組的建議向多個區議會,包括九龍城、油尖旺、黃大仙、觀塘及深水黧i行諮詢工作,回應大致正面。該建議是改善個別小區巴士網絡,即啟德、啟晴、啟業、德朗、彩盈、彩福及彩德,以及提升個別使用量高中途站的乘客設施,建議將於今年第三季展開,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

重組巴士路線約6至7條

陳英傑指出,在今次的建議中,將會重組的巴士路線約有6至7條,如224X巴士路線來往啟業至尖東,將會調整行車路線,增加途經啟晴h,而且由於該路線並非全日提供服務,若乘客量提升,會考慮改為全日服務;9號路線來往坪石至尖沙咀會延長行車路線至彩福;以及28B路線來往啟晴至彩福加密班次等。

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巴士及鐵路科)關翠蘭表示,會參照其他大型轉乘站的成功例子,在使用率高的車站提升設施,為乘客提供舒適的候車環境。建議包括在黃大仙中心巴士站安裝巴士到站時間預報顯示屏;增加安裝座椅供候車的乘客使用,以及加設清晰的候車指示牌。

顏汶羽倡其他交通工具替代轉乘

觀塘區區議員顏汶羽表示,整體巴士路線重組出現最大的問題是當巴士改道後,原本可以使用該巴士服務的市民因而受到影響,署方多以轉乘服務解決,令市民不能接受,「本來可以一程車就到,但現在要用轉乘服務。」他續指,以9號路線為例,在重組計劃後,彩虹道一帶需要改道,令該區的居民受到影響,他認為不應單以轉乘服務解決問題,應考慮以其他交通工具代替,如改為利用專線小巴接載受影響的市民。

另外,隨虓s鐵路線的落成,如觀塘線延線預計在明年第三至第四季投入服務,署方會研究九龍城區、油尖旺區及深水鶧洈漱琱h及專線小巴是否需要進行重組,並向有關區議會進行諮詢。陳英傑指,希望在明年年初做好重組計劃,「延線落地後,視乎巴士線的運作情況再修改。」

西港島重組完成 繁忙路巴士減1500班

至於西港島線於去年12月投入服務,令部分市民的出行模式改變,城巴及新巴的載客量減少7%,運輸署因而進行巴士及專線小巴重組,有9條巴士路線合併或取消、25條巴士或專線小巴路線需要調整班次,結果減省了75部巴士;在繁忙路段,如中區及銅鑼灣則減少了1,500班巴士,西港島線的重組計劃大致完成。

相關新聞
王振民:「一國」賦港機會非負擔 (圖)
譚惠珠倡基本法再啟蒙消誤解
梁美芬:「港獨」禍港 絕非選項 (圖)
梁愛詩:中央抱誠意重修溝通渠道 (圖)
狄志遠憂鴿黨內訌 組溫和派建新黨
劉慧卿:與中央溝通必要 盼建互信
特稿:刀手重生 上領獎台謝父恩 (圖)
特稿:汕尾「哥」販毒邊青 齊回母旁當孝兒 (圖)
九龍巴士線重組 運署料明年完成 (圖)
隧巴過海後減費 或明年中試驗
蘇錦樑赴三藩市考察美食車 (圖)
關顧聯遞1500簽名 促正視安老訴求 (圖)
霸王告壹仔:霸王:《壹週刊》報道令人恐懼須負責
警破洗錢千萬黑幫 拘37人 (圖)
子撞車傷重警來電 嫗當騙案錯過死別 (圖)
陽明山翻巴士 港客3傷 (圖)
新界掃娛場打擊黑幫招攬少年 (圖)
20歲小毒販魚缸氣泵藏K (圖)
八旬拾荒婦捲吊臂車底斷腳
區務聞問:彭兆基李嘉盈扎根服務利東如助家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