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汕尾「哥」販毒邊青 齊回母旁當孝兒


放大圖片

■左起:阿凱的社工、阿凱、阿朗、阿朗爸爸、Jazz、Jazz媽媽。 梁祖彝 攝

為了不被欺負,新來港人士阿凱選擇放縱自己,增加自己認識黑社會的機會,再「收??」「升級」成為「凱哥」。「哥」這個稱號令阿凱自信爆棚,結果被警方拘捕,才發現自己過往胡塗。曾經是邊緣青年的Jazz當年為朋友出頭,卻遭背叛,終發現母親才是最重要。他們都決心改過自新,昨日同獲青協嘉許。

為入黑社會放縱自己

13歲從汕尾來港,阿凱為消閒到遊戲機中心打機,豈料誤闖「有背景才入到」的遊戲機中心,結果被欺凌。為了「壯大勢力」,阿凱放縱自己,開始賭錢、飲酒、打架等,希望吸引黑社會的目光,認識更多黑社會,17歲時更「收??」做「大佬」,手下十多人,人人稱呼他「凱哥」,令他感覺「好威、好爽」,又誤以為「年紀小不用坐監」,完全沒有絲毫害怕。

阿凱於校內「收??」,有一次打算帶領手下打架,他的手下又招收一名中一的手下,該名中一學生更問父母:「有無『架生』(武器)?」嚇得家長立刻通知學校,校長報警處理,阿凱被警方拘捕,「驚到亂晒」。那是阿凱首次被捕,阿凱媽媽立刻趕到警局,才知道兒子原來是黑社會。

見母哭紅眼 終改過自新

「那時我哭得稀裡嘩啦,無想過媽媽會來探我。」阿凱說,以前與媽媽的關係不好,回家就關上房門,討錢才跟媽媽說話,那一次媽媽與自己都哭紅了眼,才發現自己過去活得荒謬,決心改過自新。他現時於髮型屋當學徒,目標於兩年內升師傅,「媽媽就可以免費剪頭髮」。

另一名18歲青年Jazz,中一開始被學校壞分子「踢入黑社會」,曾販毒、偷竊及賣私煙等。一次為朋友出頭而被另一批人毆打,朋友竟丟下他,後來女友亦要與他分手,只有母親對他不離不棄,遂醒覺生命中最重要的原是母親,於是重新做人,回到媽媽身邊做孝順兒。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敏婷

相關新聞
王振民:「一國」賦港機會非負擔 (圖)
譚惠珠倡基本法再啟蒙消誤解
梁美芬:「港獨」禍港 絕非選項 (圖)
梁愛詩:中央抱誠意重修溝通渠道 (圖)
狄志遠憂鴿黨內訌 組溫和派建新黨
劉慧卿:與中央溝通必要 盼建互信
特稿:刀手重生 上領獎台謝父恩 (圖)
特稿:汕尾「哥」販毒邊青 齊回母旁當孝兒 (圖)
九龍巴士線重組 運署料明年完成 (圖)
隧巴過海後減費 或明年中試驗
蘇錦樑赴三藩市考察美食車 (圖)
關顧聯遞1500簽名 促正視安老訴求 (圖)
霸王告壹仔:霸王:《壹週刊》報道令人恐懼須負責
警破洗錢千萬黑幫 拘37人 (圖)
子撞車傷重警來電 嫗當騙案錯過死別 (圖)
陽明山翻巴士 港客3傷 (圖)
新界掃娛場打擊黑幫招攬少年 (圖)
20歲小毒販魚缸氣泵藏K (圖)
八旬拾荒婦捲吊臂車底斷腳
區務聞問:彭兆基李嘉盈扎根服務利東如助家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