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寡憶亡夫遺稚子墮樓殉情


放大圖片

■警員、消防員在達怡樓平台救起墮樓婦人,惜最終返魂無術。

兩月失雙親 6歲孤兒路祭禱告慰母:我會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秀茂坪寶達h一宗墮樓案揭發人間悲歌,一名6歲幼童於短短兩個月相繼痛失父母。父親早前不敵癌症遭奪去性命,母親疑因憶夫終日愁眉不展,昨日清晨疑因再憶念亡夫,竟狠心棄下稚子不顧,在寶達h寓所一躍而下,隨夫西去,稚子慘成孤兒,需要暫託姑母撫養,可幸已略懂事的兒子面對家變逆境仍非常堅強,路祭時不忘告慰亡母:「媽媽我會乖!」

遺下稚子隨亡夫而去的女死者姓黃(37歲),街坊稱她「阿萍」。據悉,「阿萍」原為內地人,數年前與香港丈夫結婚,並育有一名現年6歲的兒子,其後她獲批來港團聚,一家三口同住秀茂坪寶達h達怡樓11樓一單位。

愛夫去世後鬱鬱寡歡

「阿萍」在住處附近洗衣店工作,與街坊頗為稔熟,兩夫婦平日非常恩愛,是街坊眼中的模範夫妻。豈料天意弄人,丈夫早前被驗出罹患癌症,全家生活亦大受影響,數月前因丈夫病情惡化,「阿萍」遂辭去工作,專心照料家庭及丈夫。惟至兩個月前,丈夫最終不敵癌魔撒手塵寰。自愛夫去世後,「阿萍」如喪失生活動力,終日憶念亡夫,鬱鬱寡歡。家人及朋友雖不時開解,但卻未能撫平其喪夫創傷。

事發昨日清晨約6時半,有大廈住客發現有女子疑自高處墮下,跌在平台石屎簷篷,遂通知大廈保安員代為報警。消防員趕至,將女事主抬下,交由救護車急送聯合醫院搶救,惟延至早上7時17分終傷重不治。

警員在現場調查,未幾證實女子是大廈11樓住客「阿萍」,登門調查卻發現屋內只遺下其6歲兒子,稍後終聯絡上其他親友趕來助查。警員在現場並無檢獲遺書,但調查後得知女事主早前喪夫後情緒低落,不排除她因此萌生死念,相信有人趁兒子仍在夢鄉,在寓所廚房推窗跳下自殺,事件並無可疑。

男童暫由姑母照顧 

一夜間頓成孤兒的男童事後由親人接走,至中午他隨親友折返墮樓現場替亡母進行路祭,各人表現哀傷。年僅6歲的兒子已甚懂事,隨依長輩吩咐雙手合十上香外,更抬頭仰天向亡母禱告:「媽媽我會努力讀書、我會乖,會聽話!」其姑母透露,男童會暫由她們照顧,但婉拒外間經濟協助。

社署發言人表示,社工已聯絡男童親友了解情況,該名男童現正由親友照顧,社工會跟進該男童的福利需要,包括其長遠照顧安排等。社署亦呼籲,市民如遇上家庭問題可向政府或非政府機構求助,不要以結束生命來解決問題。如市民發現家人有情緒問題或需要援助,應及早求助,以便相關機構盡早介入及提供適當支援。

相關新聞
激進派擬周日上水趕水客 (圖)
網購生鮮執法難 當局研檢討修例 (圖)
兩成家長花一半月薪迎開學 (圖)
逾半中學生抑鬱 一成人想自殺 (圖)
加息後港美股市多上揚 (圖)
國共抗戰老兵首同參閱 (圖)
奔波逾年 「龐貝」碩士終獲聘 (圖)
港各界冒雨巡遊紀念抗日 (圖)
人大「8.31」決定 奠港普選憲制基礎 (圖)
港生國情班提升國家觀念 (圖)
新寡憶亡夫遺稚子墮樓殉情 (圖)
麥明詩獲16萬票 膺雙料冠軍 (圖)
抹黑建制派索授權票 「港大關注組」語焉不詳 (圖)
津一房一價處置受損民居 (圖)
多地擬建肉菜流通追溯體系
百萬日人上街 怒吼「安倍下台!」 (圖)
大馬30萬人續示威 當局稱追究組織者 (圖)
曼谷爆炸疑人蛇集團施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