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抹黑建制派索授權票 「港大關注組」語焉不詳


放大圖片

■「港大校友關注組」企圖在投票前夕抹黑建制派,抹黑要求政治勢力遠離校園的廣大校友。圖為港大校園。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香港大學畢業生議會明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討論及表決多項與港大副校長任命有關的無約束力議案。反對派主導的「港大校友關注組」昨日「吹雞」呼籲校友到場投票,死撐他們提出的議案,包括「校務委員會須在30天內確認副校長任命」、「行政長官不可出任校監」等。他們聲稱收集校友的授權票時,已被「親中商會」等組織動員授權,卻拒絕透露詳情,企圖在投票前夕抹黑建制派,抹黑要求政治勢力遠離校園的廣大校友,繼續把事件政治化,並隨時可以博同情、輸打贏要。

「港大校友關注組」昨日舉行記者會,大打「悲情牌」,高喊「港大告急」、「守護母校」等口號,呼籲校友明日到場投票,支持他們提出的議案。畢業生議會容許未能出席會議的校友授權其他校友投票。「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稱,每個校友可獲的授權票不限數量,有可能出現「組織票」、「公司票」、「人情票」等,或影響投票結果,所以希望校友親身到場投票,以準確反映校友立場,又稱為了確保授權票真確性,已向畢業生議會提出抽查授權票,以確立投票結果公信力。

無憑無據誣衊「親中商會」

「關注組」雖然口講制度不是,但早前卻不斷收集授權票,圖令他們提出的議案獲通過。葉建源稱,不便透露獲得多少授權票。

「關注組」成員麥東榮聲稱,有校友本來承諾授權他投票,但之後發現其授權「畀老闆驉v,而其任職的是一間中小型律師事務所。

「關注組」成員許天福稱,有校友本身已加入一些商會,接到不相識的人「追魂call」,向他索取授權票不果,反映有人透過機構搜集校友資料,再索取授權票。被問到是哪間商會時,許天福只稱是「一蠵豸什虓|」,未有披露組織名稱。

葉建源承認議案沒有約束力,校委會不會受投票結果影響,但聲稱校友「史無前例咁強大」的聲音,校委會不可能置之不理,必須尊重,又稱畢業生議會是《香港大學條例》下的法定組織,擁有討論大學事務及反映意見的權利,所以投票結果非常重要。

畢業生議會明特別大會表決

畢業生議會明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討論及表決3項議案,包括由葉建源等提出「校委會須在30天內確認物色委員會的副校長任命建議」、「行政長官不可出任校監」、「行政長官出任校監只屬禮節性」等。「關注組」成員張韻琪等提出「校委會主席必須由教職員及學生所接受的人選出任」。會議轉至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是畢業生議會首次在港大以外舉行的會議,並首次由核數師核實投票結果,預計結果於後日中午前公佈。

相關新聞
激進派擬周日上水趕水客 (圖)
網購生鮮執法難 當局研檢討修例 (圖)
兩成家長花一半月薪迎開學 (圖)
逾半中學生抑鬱 一成人想自殺 (圖)
加息後港美股市多上揚 (圖)
國共抗戰老兵首同參閱 (圖)
奔波逾年 「龐貝」碩士終獲聘 (圖)
港各界冒雨巡遊紀念抗日 (圖)
人大「8.31」決定 奠港普選憲制基礎 (圖)
港生國情班提升國家觀念 (圖)
新寡憶亡夫遺稚子墮樓殉情 (圖)
麥明詩獲16萬票 膺雙料冠軍 (圖)
抹黑建制派索授權票 「港大關注組」語焉不詳 (圖)
津一房一價處置受損民居 (圖)
多地擬建肉菜流通追溯體系
百萬日人上街 怒吼「安倍下台!」 (圖)
大馬30萬人續示威 當局稱追究組織者 (圖)
曼谷爆炸疑人蛇集團施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