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馬30萬人續示威 當局稱追究組織者


放大圖片

■馬哈蒂爾昨再到場聲援。  路透社

馬來西亞「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Bersih,下稱淨選盟)昨日繼續全國大集會,要求總理納吉布就涉貪醜聞引咎下台。淨選盟稱昨日在吉隆坡的集會有多達30萬人參與,人數較前日的20萬更多。納吉布昨日出席活動時,指示威「只有2萬名感到有一點不滿的人」,揚言「其他大馬人都支持政府」,並指政府能輕易動員數以十萬計國民上街。

昨日吉隆坡一度下大雨,但仍有大批民眾冒雨出席,有示威者批評當局不斷說謊及「盜竊」,大批防暴警察在現場駐守,雖然現場氣氛緊張,但未有報道指發生任何衝突。

馬哈蒂爾再現身

90歲的前總理馬哈蒂爾繼前日快閃現身5分鐘後,昨午再次現身吉隆坡的集會,令群眾感到亢奮。他坦言「只想納吉布下台」,重建法治及廉潔。身兼巫統副主席的防長希沙姆丁,批評馬哈蒂爾的行為違反他以往反對民眾集會的主張,並指他作為前巫統主席,出席反對黨舉辦的示威不能接受。

納吉布一直否認涉貪,宣稱指控背後有政治目的,他批評街頭抗爭擾亂秩序,造成他人不便,行為並不成熟,亦非民主社會應有的表達方式,顯示示威者思想膚淺,欠缺國民精神,指部分人企圖趁國慶挑起衝突,呼籲國民團結一致,不要讓國家多年基業毀於一旦。

海外集會公民或遭追究

副總理兼內政部長扎希德則稱,當局會按非法集會及煽動叛亂等法例,追究組織這次集會的人士。大馬外交部副部長禮查前日稱,部分大馬公民在海外集會,影響國家形象及聲譽,亦對有關地區的商戶造成不便,將向他們採取法律行動。■馬來西亞《中國報》/路透社/法新社/馬來西亞《星報》/《馬來郵報》/「當今大馬」網站

相關新聞
激進派擬周日上水趕水客 (圖)
網購生鮮執法難 當局研檢討修例 (圖)
兩成家長花一半月薪迎開學 (圖)
逾半中學生抑鬱 一成人想自殺 (圖)
加息後港美股市多上揚 (圖)
國共抗戰老兵首同參閱 (圖)
奔波逾年 「龐貝」碩士終獲聘 (圖)
港各界冒雨巡遊紀念抗日 (圖)
人大「8.31」決定 奠港普選憲制基礎 (圖)
港生國情班提升國家觀念 (圖)
新寡憶亡夫遺稚子墮樓殉情 (圖)
麥明詩獲16萬票 膺雙料冠軍 (圖)
抹黑建制派索授權票 「港大關注組」語焉不詳 (圖)
津一房一價處置受損民居 (圖)
多地擬建肉菜流通追溯體系
百萬日人上街 怒吼「安倍下台!」 (圖)
大馬30萬人續示威 當局稱追究組織者 (圖)
曼谷爆炸疑人蛇集團施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