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津一房一價處置受損民居


放大圖片

■天津濱海新區部分樓房受爆炸波及損毀嚴重。網上圖片

官方明確三種方式:收購 修復 退房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天津港「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造成的居民住宅不同程度受損,濱海新區房屋管理局已制定處置方式,將在一房一價基礎上,按照收購、修復、退房三種方式處置。此外,據事故現場新聞中心消息,截至8月30日下午3時,共發現遇難者人數150人,已確認身份150人,失聯者人數23人。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天津濱海新區房屋管理局29日下發《關於天津港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居民嚴重受損住宅處置方式的說明》,其中明確,濱海新區政府將按照市場化原則,遵照相關法律的規定,在聽取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確定受事故影響嚴重的小區受損住宅處置方式,一房一價。具體處置分為三種方式:

按照就高原則確定價格

一,收購方式。居民自願出售受損住宅的,由地產企業社會責任聯盟成員進行收購。根據住宅事故前市場評估價或居民購房合同價,按照就高的原則確定價格。在價格之外綜合考慮各種因素,由代償部門另行給予一定比例的賠償。

二,修復賠償方式。由政府部門組織對受損住宅門窗及公共部門進行免費修復。根據住宅事故前市場評估價或居民購房合同價,按照就高的原則確定價格。以此價格為基數,綜合考慮各種因素,由代償部門給予一定比例的賠償。

三,已售未交付住宅處置方式。既可繼續執行合同,也可採取退房方式,均按合同額給予一定比例過渡安置費。

對於受損住宅室內財產損失,由雙方認可的第三方評估機構評估,另行賠償。濱海新區房屋管理局受濱海新區政府指定對上述所涉賠償款項先行代償,並有權向責任主體追償。

遇難者增至150人

據悉,其它小區如有因事故受損嚴重的住宅,經過評估確定後,也可按上述方式進行處置。如雙方就住宅賠償事宜進行協商未達成一致,住宅權利人可通過司法途徑解決。

此外,從事故現場新聞中心得到消息,截至8月30日下午3時,共發現遇難者人數150人,已確認身份150人。失聯者人數23人。

遇難者150人中,公安消防人員23人,天津港消防人員69人,民警10人,其他人員48人。失聯人員23人,包括公安消防人員1人,天津港消防人員11人,民警1人,其他人員10人。住院治療人數367人,其中危重症5人,重症15人,累計出院431人。

新區中小學今日如期開課

另據濱海新區教體委副主任方華介紹,海濱新區300餘所中小學30日已全部完成報到註冊工作,31日準時開學。16所受損幼兒園和學校都修繕完畢。新區還通過市內六區學校安置、新區統籌安置和外地生源返鄉三種方式,對160多名因事故受損學生進行妥善安置。

相關新聞
激進派擬周日上水趕水客 (圖)
網購生鮮執法難 當局研檢討修例 (圖)
兩成家長花一半月薪迎開學 (圖)
逾半中學生抑鬱 一成人想自殺 (圖)
加息後港美股市多上揚 (圖)
國共抗戰老兵首同參閱 (圖)
奔波逾年 「龐貝」碩士終獲聘 (圖)
港各界冒雨巡遊紀念抗日 (圖)
人大「8.31」決定 奠港普選憲制基礎 (圖)
港生國情班提升國家觀念 (圖)
新寡憶亡夫遺稚子墮樓殉情 (圖)
麥明詩獲16萬票 膺雙料冠軍 (圖)
抹黑建制派索授權票 「港大關注組」語焉不詳 (圖)
津一房一價處置受損民居 (圖)
多地擬建肉菜流通追溯體系
百萬日人上街 怒吼「安倍下台!」 (圖)
大馬30萬人續示威 當局稱追究組織者 (圖)
曼谷爆炸疑人蛇集團施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