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各界285人赴京出席大閱兵


放大圖片

■梁振英、張曉明分任代表團團長及顧問。圖為他們日前出席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大型展覽開幕酒會。 資料圖片

梁振英任團長 張曉明任顧問 將參與文藝晚會等抗戰紀念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應中央人民政府邀請,香港特首梁振英今日率領由285位香港各界人士組成的代表團到北京,參加明日舉行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包括出席上午的紀念大會和閱兵,以及文藝晚會。梁振英也會出席大會在中午舉行的招待會。

特區政府昨日公佈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香港特區代表團成員名單(見表),梁振英擔任代表團團長,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擔任顧問,來自社會各界的代表團成員共285人,特首辦指代表團成員均以個人身份獲邀。

包括煲呔伉儷林鄭袁國強曾鈺成馬道立等

代表團成員包括:香港特區前任特首曾蔭權及夫人曾鮑笑薇,現屆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行政會議成員、特首創新及科技顧問楊偉雄等。

此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多名紀律部隊代表包括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廉政專員白韞六,海關關長鄧忍光,入境處處長陳國基等官員,及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等均獲邀訪京。

財商界學界宗教界法律界等均有代表

財商界代表包括: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港交所主席周松崗,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信和置業執行董事黃永光,渣打銀行大中華區行政總裁洪丕正等。

學界方面包括:中大校長沈祖堯、科大校長陳繁昌、城大校長郭位、浸大校長錢大康及嶺大校長鄭國漢等;至於港大校長馬斐森,港大發言人指特區政府有發出邀請,但馬斐森因事未能出席。法律界方面有律師會會長熊運信及前會長林新強等;青年代表則有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霍啟剛、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等。

抗日老兵及家屬獲邀出席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多位宗教界代表、傳媒高層、公務員團體代表、各黨派的特區立法會議員、愛國愛港社團負責人、駐港中資企業負責人等。由於今次閱兵是紀念抗戰勝利,特區政府還特別邀請了多位抗日老兵及家屬訪京,包括張廣祥、袁志華、潘江偉等。至於獲邀訪京的反對派人士共有3人,包括民主黨成員狄志遠,即將離職的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及衛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國麟。

梁振英於今日上午前往北京,9月4日下午返港。林鄭月娥於今日上午署理行政長官職務,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則由今日下午至9月4日上午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相關新聞
校友抵制政客脅迫校委會 (圖)
陳文敏心腹惡言辱示威民眾 (圖)
港各界285人赴京出席大閱兵 (圖)
陸軍航空兵96機 空中梯隊亮點 (圖)
習近平:兩岸要維護勝利成果 (圖)
連戰:和平發展 順之者榮 逆之者枯 (圖)
政府為全港幼園80中小學驗水 (圖)
旅客續跌 特首籲護「好客城市」 (圖)
馬會投注額近2000億增一成
電騙收錢婦重囚28月 (圖)
歹徒開學日追債噴漆「點錯校」 (圖)
匡智會自查3智障學員受虐 (圖)
屈真選民「種票」 訟黨李俊晞認衰 (圖)
遊港團簽擬提前1日辦理 (圖)
國務院設600億中小企發展基金 (圖)
難民湧德 默克爾:恐毀《神根公約》 (圖)
東京奧運停用「抄襲」會徽 (圖)
黃衣炸彈狂徒 疑柬邊境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