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客降周大福擬減旺區舖 鄭家純:調整策略 主打細價產品


放大圖片

■鄭家純稱,港旅遊業走下坡,對零售業帶來一定的影響。 陳楚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本港零售市道日漸疲弱,個人遊旅客的減少直接衝擊珠寶金飾店的生意。周大福(1929)主席鄭家純昨日坦言,本地旅遊業確實在走下坡,對香港零售業帶來一定的影響。近期周大福旗下店舖的平均產品售價(ASP)跌約10%,內地客減少10%,未來公司會因應生意而作出調整,改為主打低價產品,並可能會減少旺區店舖數量。

政府統計處早前最新公佈今年7月零售業銷貨額數字,首7個月貨值按年下跌1.8%,單是7月份零售額就按年下跌2.8%,為今年4月以來最弱的表現。當中「重災區」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跌勢未止,按年下跌5%。鄭家純昨日出席活動時認為,本港零售市道欠佳受內地經濟及政策、美元強勢,以及市民對內地旅客接受程度等不同因素影響,他指業界應該齊心,不要做出趕客的行為。「我們只能夠做好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不要再做出『趕客』的破壞行為。」他說。

旗下店舖獲減租20%至30%

傳統零售旺區出現關店潮,有業主減租續約。在銅鑼灣羅素街內持有多個舖位的英皇國際(0163)早前更宣佈,將旗下4 個羅素街街舖,以及1個位於尖沙咀廣東道街舖一律劈租三成,羅素街8號舖更劈價四成。對此,鄭家純指,周大福旗下店舖的租金獲減20%至30%。他表示,公司會對少量旺區店舖作出調整,關閉人流量較少的店舖。針對「大客」的減少,公司也會調整產品策略,由以往主打貴價貨品改為設計更多細價珠寶,以提升銷量、滿足客戶偏好,並將繼續專注整體客戶服務體驗、優化品質及管理系統,爭取市佔率,吸引不同客源。

每間舖仍賺錢 整體勝去年

鄭家純續指,現時每間舖都在賺錢,雖然近期平均產品售價(ASP)跌10%,但金價有所回升,帶動金飾產品銷情,珠寶產品回穩,整體同店銷售跌幅收窄,表現較去年好,生意亦有改善。

擴內地網購 冀增至營收5%

公司董事總經理黃紹基稱,香港消費者目前佔銷售的40%左右,公司將提升本地銷售至45%。另外,公司正在投資,將促進內地的線上銷售,在3-5年的時間裡從目前不到營收2%的水平提升至5%。

對本港樓市方面,身兼新世界發展(0017)主席的鄭家純表示,近期股市波動,難免影響樓價,對後市難以預測,相信股票市場穩定、經濟向好,投資者信心會逐步恢復,自己亦會以「平常心」對待股市波動。

相關新聞
東環Ⅱ貼價 首批328伙沽清 環海.東岸收票超5.5倍 明日揀樓 (圖)
買家心聲:樓價微跌 入市良機 (圖)
上月逾千萬元新盤註冊跌六成
劈價16%仍破頂 兆畦苑380萬沽 (圖)
平賣三成:聚賢居大劈價盤4500萬沽
兩酒店項目撤回申請
內地客降周大福擬減旺區舖 鄭家純:調整策略 主打細價產品 (圖)
不明朗多 港股料反彈後再尋底 (圖)
江山控股:未來5年裝機容量激增 (圖)
中石化俄油合作開發俄兩油氣田
融創組合營購4城8項目
英皇13億購永傑中心 (圖)
上好佳擬明年港上市籌15.6億
渣打派息三選擇 可以股代息
阿根廷促匯控換當地高層
中證協:場外證券業務要備案 (圖)
中俄展同業間銀團拆借業務
中車冀今年海外訂單達624億
廣東海博會下月東莞舉行
鐵路總公司虧損擴大六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