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石化俄油合作開發俄兩油氣田


香港文匯報訊 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見證下,中國石化集團董事長王玉普與俄羅斯石油公司總裁謝欽簽訂了《共同開發魯斯科耶油氣田和尤魯勃切諾-托霍姆油氣田合作框架協議》。

有權購俄油兩公司49%股份

根據協定,中國石化有權收購俄羅斯石油公司所屬東西伯利亞油氣公司和秋明油氣公司這兩家公司49%的股份。這兩家公司分別擁有魯斯科耶油氣田和尤魯勃切諾-托霍姆油氣田--這兩座油氣田的開發許可證。

雙方認為,協議所涉油氣田發展前景廣闊,兩座油氣田均位於俄羅斯石油公司的重點經營地區。共同開發緻密原油貯藏將有助於雙方共同降低項目運營風險。合作也將在資金、技術和實施能力等各方面提升項目實力。雙方期待進一步擴大勘探開發合作。

中國石化和俄羅斯石油公司在生產經營活動中互為重要的合作夥伴。此前,雙方在烏德穆爾特石油項目及薩哈林3號項目上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下一步雙方將設立聯合技術工作組,確定最終投資方案,敲定最終協定文本。該項交易的最終結果將取決於一系列標準條件及相關國家部門的審批等情況。

成為西布爾戰略投資者

另外,中國石化將購買俄羅斯天然氣加工及石化產品公司西布爾股份,成為其戰略投資者。雙方均相信,此次中國石化對西布爾的戰略投資將進一步強化雙方的市場領先地位和中俄兩國間的夥伴關係。此項投資將在雙方公司董事會和相關監管機構批准後正式生效。

相關新聞
東環Ⅱ貼價 首批328伙沽清 環海.東岸收票超5.5倍 明日揀樓 (圖)
買家心聲:樓價微跌 入市良機 (圖)
上月逾千萬元新盤註冊跌六成
劈價16%仍破頂 兆畦苑380萬沽 (圖)
平賣三成:聚賢居大劈價盤4500萬沽
兩酒店項目撤回申請
內地客降周大福擬減旺區舖 鄭家純:調整策略 主打細價產品 (圖)
不明朗多 港股料反彈後再尋底 (圖)
江山控股:未來5年裝機容量激增 (圖)
中石化俄油合作開發俄兩油氣田
融創組合營購4城8項目
英皇13億購永傑中心 (圖)
上好佳擬明年港上市籌15.6億
渣打派息三選擇 可以股代息
阿根廷促匯控換當地高層
中證協:場外證券業務要備案 (圖)
中俄展同業間銀團拆借業務
中車冀今年海外訂單達624億
廣東海博會下月東莞舉行
鐵路總公司虧損擴大六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