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車冀今年海外訂單達624億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內地財新網昨日引述中國中車(1766)人士透露,近期公司完成了其海外開發戰略初步計劃,內容包括2015年海外市場訂單量要達到70億至80億美元(約546億至624億港元),到2020年訂單總量要在該基礎上翻番。而在2014年,南車和北車的海外訂單總額約為67億美元。

報道引述中國中車人士表示,公司對海外市場最為關注,在南北車合併後的第一周,中國中車國際業務部門就完成了機構、人員和業務的整合,成為中國中車首個完成整合的市場業務部門。他認為,中車合併後對於優勢資源進行了整合,今年70億至80億美元的海外訂單是有望完成的。

藉「一帶一路」輸出產能

該人士還稱,公司制定海外戰略,大力拓展國際市場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一是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深耕國際市場、擴大客戶群;其二也是現實所迫,內地軌道交通車輛市場已經逐現飽和趨勢,中國中車各板塊必須擴大國外市場。目前公司內部日子最為難過的就是貨車企業,公司的全部7家貨車企業均出現了大面積停工現象,一部分企業員工目前處於待崗狀態,工廠每月僅發放基本生活費。

貨車板塊大面積停工最艱難

報道又引述中國中車旗下貨車製造廠家相關人士透露,中國中車旗下公司主要業務板塊分明,各有專長,如機車、客車、動車組、城軌地鐵都有對應的生產廠家,而生產貨車的公司主要有7家,包括長江公司、眉山公司、二七公司、石家莊公司、瀋陽公司、濟南公司和齊齊哈爾公司,目前這些公司因訂單稀少、無車可造,普遍存在大面積停工現象,中國中車貨車板塊全年虧損已成定局。

相關新聞
東環Ⅱ貼價 首批328伙沽清 環海.東岸收票超5.5倍 明日揀樓 (圖)
買家心聲:樓價微跌 入市良機 (圖)
上月逾千萬元新盤註冊跌六成
劈價16%仍破頂 兆畦苑380萬沽 (圖)
平賣三成:聚賢居大劈價盤4500萬沽
兩酒店項目撤回申請
內地客降周大福擬減旺區舖 鄭家純:調整策略 主打細價產品 (圖)
不明朗多 港股料反彈後再尋底 (圖)
江山控股:未來5年裝機容量激增 (圖)
中石化俄油合作開發俄兩油氣田
融創組合營購4城8項目
英皇13億購永傑中心 (圖)
上好佳擬明年港上市籌15.6億
渣打派息三選擇 可以股代息
阿根廷促匯控換當地高層
中證協:場外證券業務要備案 (圖)
中俄展同業間銀團拆借業務
中車冀今年海外訂單達624億
廣東海博會下月東莞舉行
鐵路總公司虧損擴大六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