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街坊譴責濫舉報累受驚


放大圖片

■鍾少(左)和林婆婆。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嘉儀、杜法祖)民主黨副主席、葵青區議員尹兆堅早前以選舉事務處的舉報制度,指控包括他認識的石蔭街坊在內的部分選民登記地址存在「虛報」現象,令無辜選民昨日要上庭應訊,以申明地址無誤。多名被舉報的市民無端被誣告兼惹上官非,在昨日到沙田裁判法院應訊前抗議,鬧爆尹兆堅濫投訴無理取鬧,連累街坊上庭,飽受驚嚇。有街坊更表示,有人自稱為尹兆堅的助理,茼o毋須上庭。

一批無端惹上官非的石蔭苦主,昨日上午上庭前在法院外舉起標語,申訴「無辜老街坊 無奈上法庭」、「譴責惡意舉報 要求堵塞漏洞」、「選舉權是基本權利 不容借機剝奪」。被舉報的長者鍾少上庭前表示,她曾替尹兆堅做義工,改地址時只是由同一棟樓的高層搬到低層,並由尹兆堅辦事處職員協助填寫表格,不明白為何會被舉報。她現時獨居於長者屋,擔心地址外洩會有不明來歷者上門,人身安全受威脅。

爆有人來電稱「毋須上庭」

另一名苦主林婆婆也表示受到事件的困擾。她說,日前收到選舉事務處和法庭信件後尋求民建聯協助,在出席記者會後,突然收到報稱是「尹兆堅助理」的電話,告知她不用上庭,事件已擺平。她擔心不出席聆訊會被「判案」(意指舉報成立),故未有理會對方,照樣上庭。昨日上庭的街坊則批評尹兆堅指控無理,批評對方道:「奸人堅,淨係識舉黃傘,敢告人又唔敢上庭,仲搵人打電話薔s唔好上庭,好騷擾!」

巧合的是,選舉事務處代表昨日在庭上大吐苦水時,稱有政黨議員向選舉事務處提出反對通知書,要求取消某市民的選民資格。有關市民接收選舉事務處電話及上庭通知後,尋找該議員協助,議員卻對市民稱這可能是「電話騙案」。當選舉事務處職員致電市民核對資料,更被罵「電話騙徒」,出賣市民個人資料,令他們對此只有無奈。

協助這批苦主的代表律師伍景華則向傳媒表示,是次舉報事件存在邏輯謬誤,「如果被投訴人唔係住鬗W述地址,又點可能收到信件?」他指出,事件是有人在無確實證據下,企圖褫奪他人的選舉權利。

相關新聞
黑心政黨擅改選民地址 (圖)
街坊譴責濫舉報累受驚 (圖)
特寫:苦主盼對質終白等
尹兆堅否認「編導」拒道歉 (圖)
民建聯促堵不實舉報漏洞 (圖)
黑手圖剝奪「工聯小花」選舉權 (圖)
曾鈺成暗批反對派「老屈」 (圖)
去世長者成「選民」 官促警跟進個案
譚志源:警處廉署定嚴執法 (圖)
修畢精算讀教育 中大生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7歲女餓暈命危 狠父母兩姊被拘 (圖)
三屍命案:振興弟駁前阿嫂:佢成年冇睇兩個仔 (圖)
酒後製燃燒彈「玩出火」 中六生認罪
警長呃同袍借錢 判囚14月
醉後「性起」圖姦阿婆 26歲青年重囚6年
箍頸男當街鬼 31歲女恐毀容 (圖)
地盤泵車翻側 兩人沖石屎漿浴 (圖)
物流界撐洪水橋新發展區 (圖)
屯公轉車站「排長龍」 民建聯促巴士增「特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