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修畢精算讀教育 中大生跳樓亡


放大圖片

■發生中大學生跳樓身亡的慈正h正泰樓。

開學禮前壓力爆煲 千字書遺親友:我走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中文大學新學年甫開始,即有學生疑不堪學業壓力跳樓結束寶貴生命。一名剛取得大學精算學位,準備攻讀教育文憑的21歲男生,在昨日開學禮前被發現在慈雲山慈正h寓所墮樓身亡,警員事後檢獲三封分別留給家人、同學及朋友的千字遺書,相信事件無可疑。出席開學禮的中大校長沈祖堯對事件感到驚訝及傷心,呼籲年輕人珍惜生命,遇到問題可多與家人、教師或學生辦事處傾訴及求助。

疑無法面對壓力而跳樓身亡男生姓陳(21歲),生前與父母及一兄一弟,一家五口同住慈正h正泰樓14樓一單位。據悉,他在中大剛取得精算學系學士學位,正準備今個學期修讀教育文憑課程,以圓做教師心願,昨日才是中大首日開學,並舉行開學禮,詎料他在清晨墮樓身亡。 

據陳父透露,3名兒子均為大學生,其中長子已投身社會,出事的次子及幼子仍在攻讀大學,他指次子性格內向,沉默寡言,仍沒有女友,身體一向健康,在中大完成精算大學課程後,現攻讀教育文憑課程,惟事前並無透露有學業壓力,亦未與家人有任何爭執。

父:近日覺次子不開心

陳父續指,近日已察覺次子並不開心。昨日凌晨事發前,他曾在睡房中聽到次子往洗手間關門的聲音,及後他起床不見兒子,更在次子睡房發現三封分別留給家人、同學及朋友的逾千字遺書,其中留給家人的遺書表示對不起家人「我走了」,他懷疑兒子已離家自尋短見,立即報警求助。 

與此同時,在凌晨5時許,正泰樓對開休憩公園突然傳來重物墮地巨響,有住客赫見一名青年倒臥在兒童遊樂場地面重傷昏迷,相信有人從大廈高處墮下,立即通知大廈姓謝(57歲)保安員報警。警員與救護員到場,迅將昏迷青年急送廣華醫院搶救,惜延至凌晨5時39分證實不治。

遺書:學業遇困擾無法克服

警方隨後封鎖現場調查,地上仍遺有一副屬於死者的眼鏡,未幾警員即證實死者是上址大廈住客,並接觸到其家人檢獲三封遺書,內容主要交代後事安排,並透露在學業上遇到無法克服的困擾及壓力等。警方初步相信事主是由寓所的客廳位置攀窗一躍而下身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

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昨晨出席開學禮後表示,剛收到「不好的消息」,對陳同學的離世感到驚訝及傷心,會聯絡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並正了解他出事的原因,祝願陳同學的家人早日從哀痛中復原,堅強面對。他呼籲年輕人珍惜生命,勇敢面對困難,不要令愛護他們的家人和師長憂心。

沈祖堯籲有困難向人求助

沈祖堯又認為人生總有高低起伏,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克服,不如意事過後便見彩虹,學生如有困難應與家人、教師或學生辦事處傾訴及求助。他又勉勵學生,要在學校學懂如何做人、建立自己的原則、價值觀、學習仁義及以禮待人。

相關新聞
黑心政黨擅改選民地址 (圖)
街坊譴責濫舉報累受驚 (圖)
特寫:苦主盼對質終白等
尹兆堅否認「編導」拒道歉 (圖)
民建聯促堵不實舉報漏洞 (圖)
黑手圖剝奪「工聯小花」選舉權 (圖)
曾鈺成暗批反對派「老屈」 (圖)
去世長者成「選民」 官促警跟進個案
譚志源:警處廉署定嚴執法 (圖)
修畢精算讀教育 中大生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7歲女餓暈命危 狠父母兩姊被拘 (圖)
三屍命案:振興弟駁前阿嫂:佢成年冇睇兩個仔 (圖)
酒後製燃燒彈「玩出火」 中六生認罪
警長呃同袍借錢 判囚14月
醉後「性起」圖姦阿婆 26歲青年重囚6年
箍頸男當街鬼 31歲女恐毀容 (圖)
地盤泵車翻側 兩人沖石屎漿浴 (圖)
物流界撐洪水橋新發展區 (圖)
屯公轉車站「排長龍」 民建聯促巴士增「特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