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屍命案:振興弟駁前阿嫂:佢成年冇睇兩個仔


放大圖片

■阿強到殮房為兄長陳振興三父子辦理認屍手續。

馬鞍山錦英苑揭發父子三屍的謀殺及自殺案,男死者陳振興的六弟昨日到殮房認屍後,否認前阿嫂曾有照顧三仔爺。至於無辜遭狠父陪死的一對兄弟,其生前就讀學校的全體師生均對事件感到難過和悲痛,校方將密切留意其他學生的情緒反應,並藉事件向學生灌輸正面價值觀。

昨晨9時許,52歲男死者陳振興的六弟「阿強」,在探員陪同下到沙田富山殮房辦理認屍手續,他神情沉重,逗留約兩小時後匆匆乘車離開。他形容,三父子中以四哥(陳振興)的遺體狀態較好,只是一邊面「黑黑腫腫」,長子鍶銘的遺體最差,全身發黑腫脹,相信死亡時間較長所致。至於三父子的後事,「阿強」稱會與其他家人商量後再決定。此外,法醫官今日會為三父子剖屍確定他們的死因。

「阿強」表示,警方向他稱四哥在寓所牆壁記錄三父子的「死亡日誌」,當中長子鍶銘和幼子鍶滈,分別在上月25日和31日身亡;惟警方在現場未有發現老鼠藥的包裝,不知是否已被丟掉。

批前阿嫂「利字當頭」

對於有報道指揭發慘劇的前妻雖離婚遷出,但仍有照顧「三仔爺」,「阿強」否認稱:「有就唔會成年都冇去睇兩個仔。」他更直言前阿嫂「利字當頭,老公唔掂就走」;但他指,家人最大的心結仍是那位吞噬四哥生意的親人:「如果唔係佢,亦唔會導致日後翵ヾC」無奈法律上也無法追討,令四哥含恨而終。  

陳家8歲幼子陳鍶滈生前就讀的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昨晨8時的早會取消,校長改為透過中央廣播宣佈鍶滈不幸離世消息,並教導同學如遇到任何困難,應積極面對,找出辦法解決,或向長輩、家長或老師傾訴。師生又一起默哀一分鐘。

校長憶鍶滈 好動喜歡笑

校長吳信昌稱,學校已啟動危機處理,並於昨日加派社工及輔導人員疏導學生情緒。他指鍶滈在學校就讀三年級,平日活潑好動,表現開心和喜歡笑,在暑假期間回校參與活動時,未有發現異樣,校方對事件感到震驚和傷心,會藉事件向學生灌輸正面價值觀。

至於患自閉症的10歲長子陳鍶銘,其就讀的沙田公立學校昨日發表聲明回應事件,指全校師生得知噩耗均極為難過和悲痛,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昨日把事件通知全體學生,而全校教職員、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已即時為各同學及有需要的家長提供輔導,協助他們疏導情緒。此外,校方會發出家長信,請家長與校方保持聯絡,並在未來一周留意情緒受困擾學生,以便及早提供協助。聲明提到,由於警方正調查事件,校方現階段不宜作任何揣測或發表意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黑心政黨擅改選民地址 (圖)
街坊譴責濫舉報累受驚 (圖)
特寫:苦主盼對質終白等
尹兆堅否認「編導」拒道歉 (圖)
民建聯促堵不實舉報漏洞 (圖)
黑手圖剝奪「工聯小花」選舉權 (圖)
曾鈺成暗批反對派「老屈」 (圖)
去世長者成「選民」 官促警跟進個案
譚志源:警處廉署定嚴執法 (圖)
修畢精算讀教育 中大生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7歲女餓暈命危 狠父母兩姊被拘 (圖)
三屍命案:振興弟駁前阿嫂:佢成年冇睇兩個仔 (圖)
酒後製燃燒彈「玩出火」 中六生認罪
警長呃同袍借錢 判囚14月
醉後「性起」圖姦阿婆 26歲青年重囚6年
箍頸男當街鬼 31歲女恐毀容 (圖)
地盤泵車翻側 兩人沖石屎漿浴 (圖)
物流界撐洪水橋新發展區 (圖)
屯公轉車站「排長龍」 民建聯促巴士增「特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