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手圖剝奪「工聯小花」選舉權


放大圖片

「工聯小花」區員劉桂容「被搬屋」,昨日到灣仔警署報案。 鄭治祖 攝

區員劉桂容住址被改報警 麥美娟批有人作黑材料靠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在區議會選舉前夕企圖製造「種票」疑雲抹黑建制派,將無辜市民牽連其中,有人更更改部分選民的登記資料,疑有計劃地令人失去投票資格。最近,有人使出更卑污的手段:「工聯小花」、工聯會元朗區區議員劉桂容日前被人偽冒選民登記資料,其住址更無故被人更改,由現居於荃灣改成天水圍天h舊址,此舉更隨時累她被褫奪選民資格,甚至影響其日後參選,故她昨日在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陪同下到灣仔警署報案。麥美娟對事件感到心寒及氣憤,批評造假者行為卑鄙、居心叵測,並懷疑有人企圖透過有關舉動和政治行為,為工聯會在區議會以至日後的選舉中製造黑材料,伺機打擊工聯會,破壞選舉公正性,促請警方立即徹查幕後黑手。

劉桂容昨日在麥美娟及10名市民陪同下到灣仔警署報案。其間更高叫「要求警方嚴正執法,以防不法之徒惡搞『種票』;冒簽扮『小花』,行為可恥;強烈譴責幕後黑手」等口號。

更新資料截止日揭「被搬家」

劉桂容無奈地向記者透露,自己在8月25日,即選舉事務處將更新登記資料及申索反對個案截止當日,再次在網上翻查自己的選民登記資料,赫然發現其居住地址竟無故「被搬回娘家」,由現居的荃灣區變成天水圍天h,而該地址同屬另一名現任工聯會區議員陸頌雄的選區,故令她感到事件非常可疑及感到「好恐怖」。

選舉處:6月底被冒認改住址

她解釋,自己於婚前居於天水圍天恆h,惟在婚後已搬到荃灣區(麗城)居住,並於本年3月親自向選舉事務處遞交有關更改地址申請表,且當時得到處方核實,「我當時曾寫錯資料,所以再打去處方核實」,故自己非常肯定有關核實的行動。直至上月底,她在網上覆核自己的選民地址,驚見其地址「被搬屋」,故她立即致電予處方查問,對方隨後向她表明,有人於本年6月底冒認她填表及簽署表格,並一併更改地址,將其住址「搬回」娘家。

偽冒簽署資料存三大疑點

劉桂容指出,該人在冒認她時,雖填上正確的身份證號碼、住址及電話號碼,惟該人卻同時犯下三大錯誤:首先,假冒者填寫其姓名時並無填下姓名電碼;其次,該人偽冒簽署,簽法完全與劉的簽法不同;三是該人將填表日期填上一個並不存在的日期,即4月31日。她批評選舉登記資料的更改程序非常兒戲,認為處方僅透過個人簽署便可將資料更改,令原本合資格的選民無故喪失資格。以她為例,如非及早發現,更可能讓她失去選民資格之餘,更無資格選區議會。

麥美娟昨日亦批評選舉事務處把關粗疏、馬虎,在登記程序上出現諸多漏洞,亦無多番檢視資料,質疑香港未來的選舉「點樣仲可以公平公正公開?」她表示,明白處方在處理有關選民資料時或需大量時間和人力,但亦促請處方能就有關機制作出檢討,日後嚴謹地核實每個選民登記申請,同時呼籲市民應在網上再三翻查自己的資料。

她續說,最令她感到心寒及氣憤的,是有關造假人的行為卑鄙、居心叵測,並促警方立即徹查幕後黑手。她甚至亦懷疑,有人企圖透過有關舉動和政治行為,為工聯會在區議會以至日後的選舉中製造黑材料,乘機打擊工聯會,破壞選舉的公正性。

警方落案 交重案組調查

警方已就事件落案,初步將案件交予重案組調查。

劉桂容今日下午會再到選舉事務處投訴,要求處方嚴肅處理及檢討,盡快完善現有選民登記制度,避免影響選舉公信力。 他們又會到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開會,討論區議員資料遭人盜取等問題。

相關新聞
黑心政黨擅改選民地址 (圖)
街坊譴責濫舉報累受驚 (圖)
特寫:苦主盼對質終白等
尹兆堅否認「編導」拒道歉 (圖)
民建聯促堵不實舉報漏洞 (圖)
黑手圖剝奪「工聯小花」選舉權 (圖)
曾鈺成暗批反對派「老屈」 (圖)
去世長者成「選民」 官促警跟進個案
譚志源:警處廉署定嚴執法 (圖)
修畢精算讀教育 中大生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7歲女餓暈命危 狠父母兩姊被拘 (圖)
三屍命案:振興弟駁前阿嫂:佢成年冇睇兩個仔 (圖)
酒後製燃燒彈「玩出火」 中六生認罪
警長呃同袍借錢 判囚14月
醉後「性起」圖姦阿婆 26歲青年重囚6年
箍頸男當街鬼 31歲女恐毀容 (圖)
地盤泵車翻側 兩人沖石屎漿浴 (圖)
物流界撐洪水橋新發展區 (圖)
屯公轉車站「排長龍」 民建聯促巴士增「特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