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去世長者成「選民」 官促警跟進個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在沙田法院昨日處理的可疑選民登記個案中,有兩間位於荃灣的護老院已涉23名長者被投訴,其中兩名被投訴長者已去世,另有3人在選舉事務處調查時清晰地表示未有簽署選民登記表格,裁判官有見事態嚴重,促請警方跟進。

選舉事務處於本月2日曾到訪一間涉及29宗投訴的聖恩老人院突擊調查,發現其中一位長者已於本年7月27日去世,其餘28位長者皆未曾表示不願意成為選民,也有一些長者忘記有否簽署選民登記表。惟調查後兩天,處方收到職員的回條表示,包括該名已過身的長者,院舍內部分長者不想成為選民,並要求局方剔除其選民資格。裁判官馬漢璋認為事件前後矛盾,促處方繼續調查。

另一間涉及投訴的石籬惠安護老院,院中有8名長者使用院舍地址作選民登記,其中3人向處方表示從沒有簽署選民登記表。選舉事務處代表昨於庭上表示,不排除護老院的職員或有團體為長者登記,有關個案亦已交由警方跟進。

官促用正本核實長者資料

馬官昨處理個案時,批評選舉事務處在核對被投訴的選民登記表時,只帶登記表的樣本,未能有效地核實資料,建議處方應帶同正本,「問簽名係咪佢](長者),有無意願做選民」,但由於處方未有完成上述程序,令「法庭要估呢孎賱D,情況不理想」。

馬官又指,護老院的個案較為可疑,其他個案反而相對較輕,又表示,「老人家的心智容易被人利用、操控」,故法庭處理有關個案時需特別小心,並要求選舉事務處多做一步。 選舉事務處代表承認調查時倉促,並接納馬官建議,表示會帶同相關文件核實。

相關新聞
黑心政黨擅改選民地址 (圖)
街坊譴責濫舉報累受驚 (圖)
特寫:苦主盼對質終白等
尹兆堅否認「編導」拒道歉 (圖)
民建聯促堵不實舉報漏洞 (圖)
黑手圖剝奪「工聯小花」選舉權 (圖)
曾鈺成暗批反對派「老屈」 (圖)
去世長者成「選民」 官促警跟進個案
譚志源:警處廉署定嚴執法 (圖)
修畢精算讀教育 中大生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7歲女餓暈命危 狠父母兩姊被拘 (圖)
三屍命案:振興弟駁前阿嫂:佢成年冇睇兩個仔 (圖)
酒後製燃燒彈「玩出火」 中六生認罪
警長呃同袍借錢 判囚14月
醉後「性起」圖姦阿婆 26歲青年重囚6年
箍頸男當街鬼 31歲女恐毀容 (圖)
地盤泵車翻側 兩人沖石屎漿浴 (圖)
物流界撐洪水橋新發展區 (圖)
屯公轉車站「排長龍」 民建聯促巴士增「特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