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酒後製燃燒彈「玩出火」 中六生認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中六男生今年初與友人飲啤酒後竟起自製燃燒彈念頭,遂購買易燃化工物品及毛巾等材料,在其深水黥I昌h富悅樓住所的20樓後樓梯,自製俗稱「莫洛托夫雞尾酒」燃燒彈並點火,但負責拿樽的中六男生因樽身太熱失手掉地引起火警,警方其後憑閉路電視追查把兩人拘捕。涉案男生昨在區域法院承認縱火罪,但其友人不認罪。

官籲認罪男生頂證同謀

主審法官陳廣池表明,相信男生犯案動機純粹貪玩,若他真心悔改,應考慮協助控方出庭頂證同謀。

認罪的17歲被告葉偉雄獲准保釋至本月18日,以候同案否認縱火罪的18歲友人李逸文審結後,才決定索取報告判刑。

案發今年1月11日下午5時20分,富昌h富悅樓20樓的住客吳榮守返家途中,發現單位隔鄰的防煙門茪鶠A吳從家中取水將火撲滅,但其後防煙門仍有火焰,吳茪k兒通知大廈保安員,保安員在現場發現有玻璃樽及茪鶞漱礞y,保安將火救熄後報警,證實防煙門及地板均燒至熏黑。

警方根據大廈閉路電視揭發居於大廈16樓的葉偉雄與友人李逸文乘升降機不斷上落,翌日下午警方將葉拘捕,並在其寓所檢獲兩個空啤酒樽,一個膠漏斗,一樽載有2.7升的異丙醇(俗稱火酒),9條毛巾及一張超市收據,證明曾購入3支啤酒。到同月14日,警方在沙田馬鞍山錦英苑將李拘捕,並在其家中檢獲載有146毫升的異丙醇,及一張顯示購買化工用品的單據。

葉偉雄在警誡下表示,他透過網上打機認識李。當日他帶李返回寓所,各自飲了一支啤酒,再把剩下一支啤酒倒了出來,李建議自製「雞尾酒」,他明白意思是燃燒彈,於是兩人到附近商場購買酒精、毛巾等物品,所有材料費由李支付。

葉向警方承認,他與李在寓所的20樓後樓梯製造燃燒彈後,李負責點火,他因樽燙手而鬆手,燃燒彈跌在地上焚燒。兩人大驚即沿樓梯落樓,其後折返時見現場很多人便往用膳。

相關新聞
黑心政黨擅改選民地址 (圖)
街坊譴責濫舉報累受驚 (圖)
特寫:苦主盼對質終白等
尹兆堅否認「編導」拒道歉 (圖)
民建聯促堵不實舉報漏洞 (圖)
黑手圖剝奪「工聯小花」選舉權 (圖)
曾鈺成暗批反對派「老屈」 (圖)
去世長者成「選民」 官促警跟進個案
譚志源:警處廉署定嚴執法 (圖)
修畢精算讀教育 中大生跳樓亡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7歲女餓暈命危 狠父母兩姊被拘 (圖)
三屍命案:振興弟駁前阿嫂:佢成年冇睇兩個仔 (圖)
酒後製燃燒彈「玩出火」 中六生認罪
警長呃同袍借錢 判囚14月
醉後「性起」圖姦阿婆 26歲青年重囚6年
箍頸男當街鬼 31歲女恐毀容 (圖)
地盤泵車翻側 兩人沖石屎漿浴 (圖)
物流界撐洪水橋新發展區 (圖)
屯公轉車站「排長龍」 民建聯促巴士增「特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