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放大鏡:朱石麟校師生 訪內蒙古學國情


放大圖片

■香港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於暑假期間舉辦「內蒙古經濟文化生態考察交流團」,共有40名師生參加。圖為學生在蒙古包前合照。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為讓學生深入了解國情,香港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於暑假期間舉辦「內蒙古經濟文化生態考察交流團」,共40名師生在7天內分別參觀北京和內蒙古的名勝,並走訪當地中學和大學。交流團亦安排師生在響沙灣沙漠的牧民家作客,體驗當地風土人情,是次活動更有非華語學生參與,相信他們自有另一番體會。

香港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的「內蒙古經濟文化生態考察交流團」行程豐富,7天內安排師生走訪北京和內蒙古不同的名勝古蹟,包括北京的前門大街、王府井大街、故宮、清華大學、鳥巢和水立方,感受古今的中華文化。校方更安排師生在清早到天安門廣場參觀升旗儀式。

除了到首都北京之外,學生在內蒙古包頭市亦參觀了不少文化古蹟,例如成吉思汗陵、漢代麻池古城遺址和包頭博物館等。包頭市作為內蒙古最大的工業城市及中國華北地區重要的工業城市,校方安排了學生參觀當地的重工企業,如包頭鋼鐵廠、北方兵器城,讓學生了解內蒙古的重工業。一行人又到訪包頭高新區第一中學,與當地的師生作文化交流。

考察團成員何家倩是非華語學生,她指在牧民家作客時,首次目睹整個宰羊過程,令她難以忘懷。「可以坐在沒有受到任何污染的草原上,才真正感受到什麼是『藍天綠地』和『綠色淨土』。」校方表示,教師刻意安排本地同學與非華語同學配對以加強溝通,同學在行程中相處融洽,也做到互相幫助,體現了學校一貫的共融文化。

相關新聞
直資私校加費無譜 家長憂淪「富豪書院」 (圖)
部分私校及直資校加費情況 (圖)
勉學生習作助弱勢 科大工程學者獲獎 (圖)
港大研視聽雙重刺激助嬰兒學習
吳克儉談增資源 籲全民敬師
鄧家彪晤楊潤雄 商免費幼教政策 (圖)
煲CSI煲出志趣 「女豪傑」赴加讀鑑證 (圖)
科大迎25載 邀諾獎得主演講 (圖)
4港生獲IELTS獎學金 (圖)
「赤子情」邀校申資助 利港生北上交流
校園放大鏡:朱石麟校師生 訪內蒙古學國情 (圖)
海外升學秘笈:條件相近 英澳升學點揀?
談油色變:出入口須領牌 港嚴打「黑心油」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地溝油兩主因:成本低、執法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