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賢:反對派肆意曲解謀生存空間


放大圖片

■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香港是國家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本身的政治體制中包含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擁有全面的管治權、特首的「雙首長」身份及「雙負責制」等內涵,不可能實行「三權分立」。但是,反對派不斷借中央的包容,肆意曲解基本法,令部分市民誤解「三權分立」之說,從而產生很多不必要的矛盾,為反對派製造政治生存空間,讓他們奪取議會權力,拖慢特區政府施政,影響民生。

何俊賢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縱觀反對派攻擊張曉明言論的理由,不外乎是「香港本來就是三權分立」、「如此解讀基本法即令特首變皇帝」等扣帽式言論。他指出,鑑於過去一直被反對派「洗腦」,市民驟一聽來,也會質疑香港怎麼不是「三權分立」?有見及此,張曉明再次就香港特區的政治體制,作出明確的陳述。

他表示,根據個人理解,「三權」並非香港政治體制的全部,此外還包括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特首的「雙首長」身份及「雙負責制」等內涵。

倘政府大晒 何以拉布不止

何俊賢指出,民主黨李柱銘及公民黨梁家傑攻擊張曉明的言論等同「政府大晒」或「特首如同皇帝無王管」云,完全是歪曲事實之言。何俊賢續說,特首、行政、立法及司法機關,按照基本法訂明的職能及權限運作,不存在「政府大晒」的現象,否則,反對派根本無可能在立法會內無休止、無目的地拉布,令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叫苦連天。

何俊賢還說,從歷史來看,反對派對香港基本法的曲解慣伎乃「選擇性解釋」、「選擇性接受」,令香港市民只收到片面的信息。在反對派強大的宣傳機器下,市民正與真理越走越遠,最終達到有人搞亂香港,從中混水摸魚的政治目的。若長此下去,反對派這種顛倒是非的技巧所帶來的副作用,將會令香港不能承受,廣大市民將成為最終的受害者。

相關新聞
譚惠珠:張曉明講話忠於基本法 (圖)
說出特首核心性質的實情 (圖)
特稿:論「反拉布」 籲建制派團結
斥梁家傑「皇帝說」屬過激
責劉慧卿「從屬說」無基礎
何俊賢:反對派肆意曲解謀生存空間 (圖)
各界:「僭建論」「皇帝論」危言聳聽 (圖)
葉太:重申特首法律地位非新說法
袁國強:兩角度看基本法 護「一國兩制」 (圖)
失明女唱出光明膺勇士 (圖)
特稿:無腳「史泰龍」堅持「踏」人生舞台 (圖)
勵志不分地域 內地3人獲獎
十大再生勇士
小學幼園鉛水報告 最快明日有結果
東院「連環招」減呼吸機致病個案 (圖)
「保港」籲上水人向「港獨」說不 (圖)
「珍惜」蒐簽名 批「關注組」干港大校政 (圖)
「愛港力」列七宗罪 盼區選趕走反對派 (圖)
海味節谷消費 店主看淡中秋 (圖)
陳茂波:研「嶼港」間建人工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