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賢:反對派肆意曲解謀生存空間


放大圖片

■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香港是國家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本身的政治體制中包含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擁有全面的管治權、特首的「雙首長」身份及「雙負責制」等內涵,不可能實行「三權分立」。但是,反對派不斷借中央的包容,肆意曲解基本法,令部分市民誤解「三權分立」之說,從而產生很多不必要的矛盾,為反對派製造政治生存空間,讓他們奪取議會權力,拖慢特區政府施政,影響民生。

何俊賢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縱觀反對派攻擊張曉明言論的理由,不外乎是「香港本來就是三權分立」、「如此解讀基本法即令特首變皇帝」等扣帽式言論。他指出,鑑於過去一直被反對派「洗腦」,市民驟一聽來,也會質疑香港怎麼不是「三權分立」?有見及此,張曉明再次就香港特區的政治體制,作出明確的陳述。

他表示,根據個人理解,「三權」並非香港政治體制的全部,此外還包括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特首的「雙首長」身份及「雙負責制」等內涵。

倘政府大晒 何以拉布不止

何俊賢指出,民主黨李柱銘及公民黨梁家傑攻擊張曉明的言論等同「政府大晒」或「特首如同皇帝無王管」云,完全是歪曲事實之言。何俊賢續說,特首、行政、立法及司法機關,按照基本法訂明的職能及權限運作,不存在「政府大晒」的現象,否則,反對派根本無可能在立法會內無休止、無目的地拉布,令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叫苦連天。

何俊賢還說,從歷史來看,反對派對香港基本法的曲解慣伎乃「選擇性解釋」、「選擇性接受」,令香港市民只收到片面的信息。在反對派強大的宣傳機器下,市民正與真理越走越遠,最終達到有人搞亂香港,從中混水摸魚的政治目的。若長此下去,反對派這種顛倒是非的技巧所帶來的副作用,將會令香港不能承受,廣大市民將成為最終的受害者。

相關新聞
中央力推國企改制上市 (圖)
譚惠珠:張曉明講話忠於基本法 (圖)
何俊賢:反對派肆意曲解謀生存空間 (圖)
各界:「僭建論」「皇帝論」危言聳聽 (圖)
袁國強:兩角度看基本法 護「一國兩制」 (圖)
葉太:重申特首法律地位非新說法
陳茂波:一手平過二手 置業需防風險 (圖)
大嶼山研建人工島住70萬人 (圖)
冒險投P2P炒美股 內地股民搵新財路 (圖)
失明女唱出光明膺勇士 (圖)
「保港」籲上水人向「港獨」說不 (圖)
德青缺德 偷值70萬攝影機 (圖)
尹兆堅圖「洗底」買人心 派月餅又派米 (圖)
內地首8月固投增速15年新低 (圖)
內地禁含蛋肉月餅入境 (圖)
德國跪低 恢復邊境管制 (圖)
iPhone 6S美最平 內地第4貴港排第8 (圖)
馬爾代夫淪聖戰分子溫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