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Phone 6S美最平 內地第4貴港排第8


放大圖片

蘋果公司新手機iPhone 6S和6S Plus前日在中國內地和香港等全球12個地區接受預訂,隨即引來「果迷」瘋搶,香港部分型號在不足1小時內極速售罄。很多果迷均發現,6S和6S Plus在各地價格不盡相同,如內地便比香港高。有外國媒體調查了12個首發地區的價格,發現法國最貴,比最平的美國貴30%,內地則是第4貴,香港則排第8,相對較平。

法國最貴 較美高三成

調查以各地16GB版本6S和6S Plus換算成美元售價作比較,兩款手機在港售價分別為721和824美元(約5,589和6,388港元),在亞洲地區僅高於日本。內地方面,儘管人民幣近期大幅貶值,新iPhone售價與去年相比沒變動,6S和6S Plus分別售828和954美元(約6,419和7,395港元),仍是亞洲最貴。

歐洲售價則貴絕全球,其中法國6S售846.5美元(約6,562港元),比起美國的649美元(約5,031港元)的全球最平價,貴了約30%。德國亦不遑多讓,以835.2美元(約6,475港元)排第2。由於過去12個月歐元大幅貶值,令法德兩國消費者需要多花40歐元(約351港元)才能買到16GB的6S,可謂倍感肉痛。

非歐元區的英國亦不見得便宜,16GB 6S要832.7美元(約6,455港元),在12個地區中排第3。事實上,「受惠」於過去一年英鎊兌美元轉弱,新iPhone英鎊售價雖然沒變,但兌換成美元後就便宜得多,去年16GB iPhone 6機價達875美元(約6,783港元),比今年法國的機價還高。

加拿大和澳洲則沒那麼幸運,與歐元區一樣,蘋果提高兩地新iPhone標價,因此縱然加拿大的價格兌換成美元後沒太大分別,仍是全球第2低,但當地消費者還是要付更多。

美加有「蠱惑」 未包消費稅

值得留意的是,調查中的美加兩地價格並未計入消費稅,因為兩地不同州份和省份都有不同稅率,例如紐約州徵收8.875%消費稅,有些州份則免稅。英國媒體亦建議英國人不要貪平在美國買機,因為即使在免稅地方購買,回國後仍然要補稅。同一道理,法國機價雖然較貴,但由於當中很多都是消費稅,故蘋果並沒多賺太多。 ■《星期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中央力推國企改制上市 (圖)
譚惠珠:張曉明講話忠於基本法 (圖)
何俊賢:反對派肆意曲解謀生存空間 (圖)
各界:「僭建論」「皇帝論」危言聳聽 (圖)
袁國強:兩角度看基本法 護「一國兩制」 (圖)
葉太:重申特首法律地位非新說法
陳茂波:一手平過二手 置業需防風險 (圖)
大嶼山研建人工島住70萬人 (圖)
冒險投P2P炒美股 內地股民搵新財路 (圖)
失明女唱出光明膺勇士 (圖)
「保港」籲上水人向「港獨」說不 (圖)
德青缺德 偷值70萬攝影機 (圖)
尹兆堅圖「洗底」買人心 派月餅又派米 (圖)
內地首8月固投增速15年新低 (圖)
內地禁含蛋肉月餅入境 (圖)
德國跪低 恢復邊境管制 (圖)
iPhone 6S美最平 內地第4貴港排第8 (圖)
馬爾代夫淪聖戰分子溫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