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總參研發無人機 亮相北京航展


放大圖片

■總參六十所的多款無人機亮相北京航展。 記者劉凝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第16屆北京航展16日至1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中航工業昨日現場發佈2015至2034年中國民用飛機市場預測,預計在未來20年間,中國需要補充各型民用客機5,522架,其中大型噴氣客機4,580架,支線客機942架。此外,本次航展上總參六十所打造的無人機亦亮相。

中航工業表示,2014年中國航空運輸市場繼續保持了平穩較快增長。內地全年航空運輸共完成運輸總周轉量748.1億噸公里,旅客運輸量3.9億人次,貨郵運輸量594萬噸,分別比上年增長11.4%、10.7%和5.9%,運輸總周轉量居世界第二位。中國民機機隊規模持續增長,2014年年底機隊規模達到2,370架,其中客機2,259架,貨機111架。民航業的發展呈現了新態勢,國際航線的增速超過國內航線,西部地區增速超過中東部地區,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市場份額逐步增加。

中國商飛預計,未來20年中國將繼續保持相對高速的經濟增長速度,而穩步的經濟增長也帶來航空運輸業的發展。預計機隊年均增長率為5.5%,旅客周轉量年均增長率為6.8%。到2034年,中國的旅客周轉量將達到2.58萬億公里,佔全球的16%。中國機隊規模將達到7,034架。未來20年間,中國50座以上客機市場將達5萬億元。

特闢無人機專區

本屆航展,多國尖端航空武器、先進民機等亮相展會。記者在現場看到,今年航展特闢無人機專區,不僅有中航工業的翼龍、靈龍(海巡者)等先進機型,還見到總參六十所打造的WZ-5、WZ-3、WZ-3N無人直升機。其中WZ-5最大續航時間達6小時,可滿足通信中繼、情報偵察、測繪導航、目標指示、炮兵校射和空地對抗訓練等軍事任務需求。此外,備受關注的中國第四代隱形戰機殲31亦以大比例模型等方式首次亮相北京航展。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中央授高度自治權 特首地位確實超然 (圖)
劉漢銓:「超然」指憲制地位 對中央特區負責 (圖)
蘋果爽報藐視法庭罰40萬 (圖)
BIT談判成「習奧會」重要議題 (圖)
王毅:中美有條件有必要在亞太合作 (圖)
陳德霖:美今年內加息機會高 (圖)
美上調利率空間受限 (圖)
民記區員追究反對派抹黑 (圖)
回歸至今55子女無證 12父母被拘 (圖)
積金不積穀 65%跑輸通脹 (圖)
民建聯爭港青赴粵政府部門實習 (圖)
熱狗「蟲」唱衰「AV仁」 反對派樂翠鬼打鬼 (圖)
2022亞運會舉辦權花落杭州 (圖)
總參研發無人機 亮相北京航展 (圖)
廣州上下九商舖執笠增 (圖)
內地使用外資增9.2% 跨國企追加對華投資
中央機關壓縮逾六成公車 (圖)
大馬50萬紅衫軍圍堵唐人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