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狗「蟲」唱衰「AV仁」 反對派樂翠鬼打鬼


放大圖片

■鄭松泰在屯門樂翠選區派發大量單張攻擊何俊仁。

區議會換屆選舉在即,公然打荂u本土」及「港獨」旗幟的本港激進勢力蓄勢加入戰圍,更針對票源相近的傳統反對派撬票。激進反對派「幕後黑手」黃毓民支派的「熱血公民」,其頭目鄭松泰(蟲太)突於半個月前現身屯門樂翠選區,「落重本」不斷以單張攻勢,向當區議員、民主黨前主席「AV 仁」何俊仁「挑機」,在地區派發單張及嗌咪,唱衰他無論當立法會議員還是樂翠區議員均不稱職,擺明車馬圖分薄民主黨的票源,將議席收歸自己名下。另據悉,由於黃毓民不滿老一輩激進派「陽奉陰違」,決定清理門戶,遂透過選舉安插新生代以除去「眼中釘」,預料未來反對派內部還會有連場惡鬥。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有地區人士近日透露,被反對派稱為「蟲太」的鄭松泰,在半個月前開始「入侵」樂翠區,包括以「美樂花園買R貴」為由,不斷向何俊仁「打毒針」。鄭在區內大派的宣傳單張,以「何俊仁賣港實錄」為大字標題,稱當年討論領匯(現改名為領展)上市時,民主黨及「AV仁」唻迨銕龤A令領展可以「咱艙P照」瘋狂加租,迫使小商戶退租結業「執笠」,令基層市民忍受「買貴R」之苦。

翻「AV仁」「賣港」舊賬

繼「貴R論」後,「蟲太」日前又向「AV仁」發動另一波攻勢,到處宣揚「AV仁」的「賣港四宗罪」,包括:一、當年支持領匯上市;二、口說辭職「公投」爭民主,又密會港澳辦官員;三、協助新來港者申領綜援提出司法覆核;四、支持興建第三條跑道,後被揭發身為機管局董事成員。

自從「熱血蟲太」殺入屯門後,令寧靜的社區增添不少麻煩。該名地區人士指出,「熱血公民」在網上大肆宣傳會衝擊周二的屯門區議會會議,令警方、屯門區議會等當日相當緊張,嚴陣以待。但原來鄭松泰及其支持者,志不在當日會議或警方,而是其區議會對手「AV仁」。

該地區人士形容,當日「蟲太」帶10多名支持者堵塞在會議廳門外,但只逗留了10多分鐘,後來發覺見不到「AV仁」蹤影後就拉隊離場,轉到樂翠派發「何俊仁賣港實錄(精華)」單張,如「冤鬼」般死咬「AV仁」不放。

「蟲太」來勢洶洶,已打亂了「AV仁」的「退休計劃」。據悉,去年2月26日,「AV仁」在立法會財政預算案宣讀期間,被傳媒揭發以平板電腦瀏覽性感女郎艷照後,已萌生退意,在政壇上轉趨低調,更已安排一名律師落區部署參選區議會。該名律師在今年四五月期間,只服務了一個月左右,近期已「銷聲匿跡」,「AV仁」則又突然變得高調。

借區選「練兵」 劍指新西

該名地區人士透露,今次黃毓民派出擁有博士銜頭的「蟲太」上陣,主要看準樂翠區屬中產區,希望打高學歷路線以博取選民好感。民主黨已「聞到b味」,擔心會被「熱血蟲太」撬票成功,失掉議席,惟有讓「AV仁」再次「披甲上陣」,圖以「爛船僅存的三斤釘」保住議席。但據悉,「蟲太」志不在區議會,目標是立法會新界西議席,今次只屬「練兵」性質。

除了何俊仁的區議會議席外,民主黨屯門區多個區議會議席也出現「陣前易帥」的情況。有地區人士透露,主要因為民主黨參選人「經營不善」,引起居民反感,令選情「見紅」,「熱血公民」對此也虎視眈眈,遂被迫要「止血」。

黃毓民欲推新人踢走大

回看上屆區議會選舉時反對派之間的恩怨,黃毓民派出當時還未與自己鬧翻的陳偉業(大翩^,打出「票債票償」口號挑戰「AV仁」,惟最後「慘敗」而回。陳偉業還被黃毓民譏笑,指陳偉業「本身質素有問題,而不是『票債票償』策略出錯」,氣得陳偉業七孔生煙,立即與黃毓民反面。有地區人士估計,由於陳偉業與黃毓民鬧翻,按黃的性格,必然要除去陳這根「眼中釘」,另覓他人代之是很自然之事,故預計未來反對派之間還會有連番惡鬥。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中央授高度自治權 特首地位確實超然 (圖)
劉漢銓:「超然」指憲制地位 對中央特區負責 (圖)
蘋果爽報藐視法庭罰40萬 (圖)
BIT談判成「習奧會」重要議題 (圖)
王毅:中美有條件有必要在亞太合作 (圖)
陳德霖:美今年內加息機會高 (圖)
美上調利率空間受限 (圖)
民記區員追究反對派抹黑 (圖)
回歸至今55子女無證 12父母被拘 (圖)
積金不積穀 65%跑輸通脹 (圖)
民建聯爭港青赴粵政府部門實習 (圖)
熱狗「蟲」唱衰「AV仁」 反對派樂翠鬼打鬼 (圖)
2022亞運會舉辦權花落杭州 (圖)
總參研發無人機 亮相北京航展 (圖)
廣州上下九商舖執笠增 (圖)
內地使用外資增9.2% 跨國企追加對華投資
中央機關壓縮逾六成公車 (圖)
大馬50萬紅衫軍圍堵唐人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