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優狀元拍野生動物 科大辦攝影展


放大圖片

■李天文於科大舉辦野生動物攝影展。旁為其得獎作品之一「棕熊猛撲」。 科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科技大學圖書館昨日起至明年2月17日舉辦國際知名得獎攝影師、曾於香港中學會考獲十優佳績的李天文的個人攝影展,以多媒體方式展出48張出色的攝影作品,展示不同野生動物的生活姿態,包括曾於美國自然歷史國家博物館展出的得獎作品「棕熊猛撲」。

在香港長大和接受教育的李天文,中學會考時考獲十優佳績,其後獲獎學金赴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取得學士學位,並攻讀生物醫學工程博士學位,當時在UCLA任教的科大校長陳繁昌是李天文的論文導師;李現在美國定居,於生物藥業公司負責管理醫學圖像數據處理中心。

作品北美獲獎 美國博館展出

憑藉對野生動物的熱愛和好奇心,李天文結合先進的影像數據處理技術與創意,拍攝出既有藝術感又前所未見的影像,將野生動物活現於作品之中。除「棕熊猛撲」外,他亦曾贏得北美自然攝影協會(NANPA)十佳作品獎,其作品「魚與熊掌」更被選作該協會年度大賽雜誌《Expressions》的封面。

以多媒體方式展出48張攝影作品

由科大圖書館及出版技術中心聯合舉辦的「天地自然.文化風采-李天文攝影展」,會以多媒體方式展出48張攝影作品,展示不同野生動物的生活姿態。李天文表示,對於能在科大舉行首次個人攝影展感到十分榮幸和興奮,「我十分喜歡野生動物及攝影,希望我的作品能夠喚起大眾對大自然生態的關注。」他亦會主持講座,分享學術、事業及攝影的寶貴經驗等。

相關新聞
學者推動中史教育 列初中獨立必修科 (2015-09-25) (圖)
通識金裝上陣 中史倉皇落馬 (2015-09-25)
綠色校園:中大回收PET膠樽 置晶片助分析 (2015-09-25) (圖)
卓越獎學金百名額接受申請 (2015-09-25)
科大工管分拆收生 理大物理治療30.3分 (2015-09-25)
十優狀元拍野生動物 科大辦攝影展 (2015-09-25) (圖)
走進世界名校:入多倫多大學最需求學心態 (2015-09-25)
理大研打印儲能墨 1厘米成本1元 (2015-09-24) (圖)
學生新學年自評 25%屬「高壓一族」 (2015-09-24) (圖)
馬會5億「創你程」 助青年規劃人生 (2015-09-24) (圖)
文憑試首奪經濟5** 在囚者獲頒證書 (2015-09-24)
工聯促自資院校 設機制退留位費 (2015-09-24) (圖)
港專冀籌二千萬優化校園 (2015-09-24) (圖)
學者協會冀吸新血 傳承關心社會風氣 (2015-09-23) (圖)
鍥而不捨:難忘諗計招才 改善研究員待遇 (2015-09-23) (圖)
特稿:會員「星光熠熠」經費精打細算 (2015-09-23) (圖)
兩岸四地大學排名 中大第五全港最高 (2015-09-23)
議員訪德考察職教架構 (2015-09-23) (圖)
義工逍遙遊:多點感謝 多點微笑 多點真誠 (2015-09-23) (圖)
小一「自收」北區激鬥 跨境家長冒雨交表 (2015-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