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屢放「流料」 遭「恩師」踢爆


放大圖片

■「珍惜群組」到港大請願,拉起橫額,呼籲港大遴選副校時踢走陳文敏。 資料圖片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多次為其老師陳文敏造勢,每到關鍵時刻就以匿名消息來源「爆料」,稱「陳文敏遭打壓」、「校委會被施壓」、「陳文敏被勸退」等,但已多次被指是「流料」。今年7月底釀成衝擊校委會會議的前一日,劉進圖發表文章,語意含糊地令大家以為校務委員會成員李國章找人「勸退」陳文敏,導致衝擊當日李國章被學生包圍。事後李國章要求相關人士出來澄清,陳文敏才在媒體質詢下拆穿劉進圖說法,指李國章從無找人接觸自己。

自去年底陳文敏被揭捲入疑似「黑金」的「秘密捐款」問題,年初又爆出「成功」令港大法律學院降級,在選副校一職上極有機會「墮馬」,劉進圖就於今年2月在《明報》撰文,稱遴選委員會已「一致推薦陳文敏」,又聲稱「據了解情G的人士」分析,中共「傾力阻撓陳文敏升職」。其後遴選委員會成員向媒體表示不曾作出推薦,證實劉進圖「放流料」。

在校委會7月例會前一日,劉進圖又在《明報》撰文,語意含糊地令大家以為校委李國章及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找人「勸退」陳文敏,梁智鴻率先否認說法,結果學生衝擊校委會,包圍李國章侮辱他「可恥」。事後,陳文敏才在媒體質詢下拆穿劉進圖謊言,指李國章並無找人「勸退」自己。

下周二校委會將舉行例會,昨日劉進圖又再於《明報》撰文,指「許多校委」受壓,又再語意含糊指他們「不敢或不願」支持陳文敏,但本報記者向不同校委查詢,他們均表示見不到有這樣的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  歐陽文倩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關注組「游說」為名「恐嚇」港大校委 (圖)
校委斥劉進圖「報復論」荒謬
屢放「流料」 遭「恩師」踢爆 (圖)
網媒揭「佔攻略」網頁含港大校徽 (圖)
特稿:昔爆「勸退」證謊言 今「報復論」怎圓謊?
教界批煽輿論 恐嚇校委挺陳
商界勞工攜手:後患未了 防佔重演
施榮懷冀港青認清反對派真面目 (圖)
強大民意:施:「反佔中」簽名運動 喚醒「沉默大多數」 (圖)
警方專業克制 市民高度包容
吳秋北:破壞法治不受制裁堪憂 (圖)
特寫:批借「本土」挑動兩地關係
不依合約造島 承建商須「埋單」 (圖)
11月全面截污轉流「淨化海港」 (圖)
粵副省長帶隊來港 交流海上搜救合作 (圖)
市建局:中環街市不諮詢盼速上馬
青山灣擴路累3000戶挨噪音 工聯促檢討 (圖)
6歲女失蹤22句鐘 跟h友返家玩
樂視「零蚊狂睇」不包英超 (圖)
樂視昨日公佈重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