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副省長帶隊來港 交流海上搜救合作


放大圖片

■劉志庚(左一)讚揚飛服隊表現值得學習。

香港文匯報訊 隨荂m粵港海上搜救合作安排》的深入實施,廣東與香港兩地的海上搜救合作愈加緊密。為進一步深化雙方在海上搜救方面的合作,築牢海上人命救助的安全防線,廣東省副省長、省海上搜救中心主任劉志庚帶領廣東海事局局長梁建偉和省交通運輸廳廳長曾兆庚等,於9月22日至24日赴港與香港海上搜救部門開展海上救助合作、水上運輸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在與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座談後,雙方還就下一步深化粵港海上搜救合作層次等事宜達成共識。

今年1月至8月,廣東與香港海上搜救部門在海上突發事件的信息通報和海難搜救等方面合作95起,其中開展海上搜救合作8起,協調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飛機17架次,共成功救起海上遇險人員29人,為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9月23日下午,訪港的劉志庚一行與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特區政府總部舉行會談。

讚飛服隊表現值得學習

會上,劉志庚對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的境外遠程救援工作予以肯定及表示感謝,並希望廣東有關部門加強與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的學習、交流與合作,切實解決救助飛機在粵西和珠三角地區的加油和停靠等問題。 雙方均期望粵港救援單位在現有基礎上繼續加強合作,共同打造粵港平安水域。

劉志庚一行並到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總部,與飛行服務隊總機師、機長、地勤人員等座談交流。劉志庚代表廣東省政府感謝香港的海上搜救部門,尤其是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一直以來對廣東省海上搜救工作的支持,特別是在急難險重等關鍵救助行動中,快速反應、無私無畏、全力拯救遇險人員,為保障海上人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

雙方還就下一步加強粵港海上搜救部門的互訪交流,深化粵港海上搜救合作層次,推動廣東沿海機場向香港救助飛機開放等事宜達成共識。

劉志庚一行在港期間,還與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中遠航運(香港)公司,珠江船務(香港)公司等就「一帶一路」戰略、港航經濟、水上交通安全等問題座談。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關注組「游說」為名「恐嚇」港大校委 (圖)
校委斥劉進圖「報復論」荒謬
屢放「流料」 遭「恩師」踢爆 (圖)
網媒揭「佔攻略」網頁含港大校徽 (圖)
特稿:昔爆「勸退」證謊言 今「報復論」怎圓謊?
教界批煽輿論 恐嚇校委挺陳
商界勞工攜手:後患未了 防佔重演
施榮懷冀港青認清反對派真面目 (圖)
強大民意:施:「反佔中」簽名運動 喚醒「沉默大多數」 (圖)
警方專業克制 市民高度包容
吳秋北:破壞法治不受制裁堪憂 (圖)
特寫:批借「本土」挑動兩地關係
不依合約造島 承建商須「埋單」 (圖)
11月全面截污轉流「淨化海港」 (圖)
粵副省長帶隊來港 交流海上搜救合作 (圖)
市建局:中環街市不諮詢盼速上馬
青山灣擴路累3000戶挨噪音 工聯促檢討 (圖)
6歲女失蹤22句鐘 跟h友返家玩
樂視「零蚊狂睇」不包英超 (圖)
樂視昨日公佈重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