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山灣擴路累3000戶挨噪音 工聯促檢討


放大圖片

■麥美娟(前排右一)與居民代表促請當局重新審視青山公路青山灣段擴闊工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建議擴闊青山灣段青山公路,增加來回兩條行車線。不過,有當區居民質疑當局判斷出錯,將本屬市鎮範圍內的「市區道路」錯誤定斷為「鄉郊道路」,因而只需進行相對要求低的環境檢討,而路政署估計工程完成後將有3,000戶的噪音水平會超過70分貝的標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日批評有關諮詢的透明度不足,昨日聯同一班居民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當局重新審視工程。

有關工程範圍位於屯門海榮路與黃金海岸間的1.9公里長青山灣段青山公路,特區政府建議明年進行工程,將兩條行車線增至來回各雙線合共4條。麥美娟與部分受工程影響而向她求助的當區居民,昨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並將早前收集到的數百名受影響居民簽名及請願信遞交予運輸及房屋局代表,要求當局重新審視擴闊工程的程序。

市區路誤當鄉郊道降環評標準

麥美娟解釋,規劃署《屯門分區大綱圖》將青山公路青山灣段劃入屯門新市鎮範圍內,當局在審視工程時卻將路段錯誤界定為新市鎮外的「鄉郊道路」,因此將擴闊工程歸類為《環境影響評估條例》下的非指定工程,只需進行相對要求低的環境檢討,且毋須公開資料。

居民代表孔先生表示,當局諮詢居民期間一直以環境檢討報告不會公開為由,拒絕提供工程對環境影響的數據,直至去年8月在麥美娟介入下才應要求准許居民代表閱讀報告內容,惟當時已過了60天反對期。麥美娟補充,路政署原計劃興建16組隔音屏,諮詢居民後決定取消其中11組,又將原因諉過於居民反對,「但事實上當局沒有向居民提供數據,便要居民選擇的做法有欠公道。」

居民同時反映,哈羅國際學校入口青盈路迴旋處持續有交通擠塞問題。麥美娟認為,當局不能只靠擴闊青山公路解決問題,建議局方考慮由屯門公路興建支路,分流哈羅學校及日後屯門東發展區而增加的車流,又希望當局重新考慮興建屯荃鐵路。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關注組「游說」為名「恐嚇」港大校委 (圖)
校委斥劉進圖「報復論」荒謬
屢放「流料」 遭「恩師」踢爆 (圖)
網媒揭「佔攻略」網頁含港大校徽 (圖)
特稿:昔爆「勸退」證謊言 今「報復論」怎圓謊?
教界批煽輿論 恐嚇校委挺陳
商界勞工攜手:後患未了 防佔重演
施榮懷冀港青認清反對派真面目 (圖)
強大民意:施:「反佔中」簽名運動 喚醒「沉默大多數」 (圖)
警方專業克制 市民高度包容
吳秋北:破壞法治不受制裁堪憂 (圖)
特寫:批借「本土」挑動兩地關係
不依合約造島 承建商須「埋單」 (圖)
11月全面截污轉流「淨化海港」 (圖)
粵副省長帶隊來港 交流海上搜救合作 (圖)
市建局:中環街市不諮詢盼速上馬
青山灣擴路累3000戶挨噪音 工聯促檢討 (圖)
6歲女失蹤22句鐘 跟h友返家玩
樂視「零蚊狂睇」不包英超 (圖)
樂視昨日公佈重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