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再添兩水辦鉛超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趙虹)鉛水風波繼續在大學蔓延,較早前發現食水樣本含鉛量超標的嶺南大學,昨日宣佈校方委託的化驗報告顯示校內再有兩個水樣本含鉛量超標,包括新教學大樓UG樓層一台飲水器,以及郭少明伉儷樓一個辦公室茶水房抽取的水樣本,含鉛量分別為每公升24微克及12微克,超標1.4倍及0.2倍。

再增5h童「中鉛」

另外,醫管局昨日公佈最新一批的179個公共屋h居民驗血結果,有5名兒童血鉛略高於正常水平,介乎每100毫升含鉛量5.1至6.9微克,有潛在健康風險。

嶺大在8月下旬委託機構進行第一次化驗工作,發現在校園抽取的兩個水樣本含鉛量高於世衛安全標準,校方近日遂擴大驗水範圍至校內更多地點,並進行第二次化驗,抽取了74個初始水辦,結果顯示兩個樣本含鉛量超標。該校已即時暫停有關飲水器和茶水房內的供水,並將在茶水房及校園內所有飲水器安裝NSF53認證濾水器,亦會進行定期驗水。至於第一次化驗時發現有水辦含鉛量超標的地點,在第二次化驗時發現其含鉛量已符合世衛標準。

房屋署昨日公佈葵涌h第四期至第五期住宅及葵涌商場的食水樣本化驗結果,全部符合世衛標準。房署表示,首要關注住戶的食水,但亦沒有忽略非住宅部分的供水水質,房委會總承建商已在一些非住宅部分有獨立供水系統的地方,如石排灣h第一期石排灣商場、海麗商場及祥龍圍h服務設施大樓等抽驗水辦,全部樣本符合標準。

房屋署聯同水務署已為2005年及以後落成、個別於2005年之前落成但曾使用燒焊的項目的公共屋h完成有系統的抽樣驗水工作,證實有個別在2005年及以後落成的公屋以非燒焊方式接駁喉管,驗水結果均符合世衛標準。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昨日出席醫管局大會後指出,冬季流感潮臨近,擔憂驗血服務或造成各醫院人手壓力,故稍後將於明愛醫院設立驗血中心,以集中處理每日的驗血需求,料每星期提供1,000個驗血名額。他表示,7月18日至今已為逾4,700個市民提供驗血服務,當中161名市民血液含鉛量略高於標準水平,包括126名小孩、28名哺乳婦女、4名孕婦及3名成人,目前居民血液含鉛量超標的百分比為3.37%,正呈下降趨勢。

公院停用34部同牌子電熱水器

針對有幼稚園驗出校內恆溫電熱水爐水辦含鉛量超標事件,梁智仁指,全港醫院兒科病房及牛奶房現共有34部同一牌子電熱水器,醫管局已決定現階段暫停使用有關器材,並進行風險評估,以決定下一步做法。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關注組「游說」為名「恐嚇」港大校委 (圖)
校委斥劉進圖「報復論」荒謬
屢放「流料」 遭「恩師」踢爆 (圖)
網媒揭「佔攻略」網頁含港大校徽 (圖)
特稿:昔爆「勸退」證謊言 今「報復論」怎圓謊?
教界批煽輿論 恐嚇校委挺陳
商界勞工攜手:後患未了 防佔重演
施榮懷冀港青認清反對派真面目 (圖)
強大民意:施:「反佔中」簽名運動 喚醒「沉默大多數」 (圖)
警方專業克制 市民高度包容
吳秋北:破壞法治不受制裁堪憂 (圖)
特寫:批借「本土」挑動兩地關係
不依合約造島 承建商須「埋單」 (圖)
11月全面截污轉流「淨化海港」 (圖)
粵副省長帶隊來港 交流海上搜救合作 (圖)
市建局:中環街市不諮詢盼速上馬
青山灣擴路累3000戶挨噪音 工聯促檢討 (圖)
6歲女失蹤22句鐘 跟h友返家玩
樂視「零蚊狂睇」不包英超 (圖)
樂視昨日公佈重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