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媒揭「佔攻略」網頁含港大校徽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大學法律學院轄下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CCPL)早前與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合作推動政治項目,雖然時任港大法律學院院長的陳文敏辯稱項目「與『佔中』毫無關係」,但有傳媒發現CCPL及NDI合作開設的社交網站專頁中,曾在去年違法「佔領」前夕上載帖子,向「佔領」者發放有關「防止被捕」及「被捕後應對」等資訊,帖子中更出現香港大學的校徽(見圖),令人質疑是否挪用港大名義,通過該專頁在幕後指揮「佔領」行動。

網上媒體《香港G報》昨日報道,該報翻查港大法律學院轄下CCPL及NDI合作開設的「港人講普選」社交網站專頁,發現在去年9月27日,即違法「佔領」行動發生前,該網站曾出現一個呼籲參與「佔領」者棄掉「攻擊性武器」,使執法者無法因該人身上有武器而被起訴的帖子,又教導參與者在被捕後的應對方法,如尋找家人或律師、落口供時稱「我無狫縑v、被打時要求驗傷、問警察拿食物、水、毛氈等,甚至列出電話號碼,以供被捕的「佔領」者聯絡律師之用。

《G報》去信港大 要求拆解謎團

在提供「法律建議」外,「港人講普選」專頁還提供技術指南,例如教授參與者使用在台灣「立法院」抗爭時廣為台灣學生所用的「FireChat」程式,以便大家在進入政府總部後無法上網時,藉此聯絡朋友及把現場情況向外發佈,而該帖子更出現香港大學的校徽。

《香港G報》在報道中指,他們已去信港大、法律學院等有關人士,詢問港大的官方立場是否支持違法「佔領」行動?香港大學是否被某些人騎劫與NDI合作推動「佔領」行動?倘若獲得授權,究竟是誰人允許有關帖子使用港大校徽,是港大校方、法律學院、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抑或另有其人,一切尚待有關人等拆解謎團。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關注組「游說」為名 恐嚇港大校委 (2015-09-25) (圖)
校委斥劉進圖「報復論」荒謬 (2015-09-25)
屢放「流料」 遭「恩師」踢爆 (2015-09-25) (圖)
網媒揭「佔攻略」網頁含港大校徽 (2015-09-25) (圖)
特稿:昔爆「勸退」證謊言 今「報復論」怎圓謊? (2015-09-25)
教界批煽輿論 恐嚇校委挺陳 (2015-09-25)
商界勞工攜手:後患未了 防佔重演 (2015-09-25)
施榮懷冀港青認清反對派真面目 (2015-09-25) (圖)
強大民意:施:「反佔中」簽名運動 喚醒「沉默大多數」 (2015-09-25) (圖)
警方專業克制 市民高度包容 (2015-09-25)
吳秋北:破壞法治不受制裁堪憂 (2015-09-25) (圖)
特寫:批借「本土」挑動兩地關係 (2015-09-25)
戴耀廷「佔」心不死 陳日君力撐逵it (2015-09-24)
參「佔」掟雪糕筒 中六生輕判感化 (2015-09-24) (圖)
「秘捐」收港大懲處信 戴丑恐嚇提覆核 (2015-09-24)
監警會指警民「同舟」:推對方落水皆輸 (2015-09-24)
葉太:警指「佔」後執勤更「難做」 (2015-09-24)
「佔亂」已屆年 「佔賬」何時清 (2015-09-24) (圖)
港大3筆「秘捐」疑肥黎「泵水」 (2015-09-24) (圖)
淪「黑金大本營」 百年校譽蒙污 (2015-09-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