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反轉」香港 「佔亂」餘孽須除


放大圖片

■激進派滋擾生事,影響香港形象。 資料圖片

「鳩嗚」「反水貨」「光復」「港獨」浪接浪 瘋狂煽暴撕裂香港

「佔領」行動失敗告終,但由此而衍生的有法不依、暴力衝擊文化更在全港各區蔓延。不同的反對派團體、組織以至政黨死心不息,轉而組織「鳩嗚團」、「反水貨客」示威,鼓吹所謂「香港建國」等「港獨」的組織紛紛成立,更有激進反對派在網上平台向「非我族類」大玩「起底」、「恐嚇」,甚至發出「死亡警告」,令香港社會陷入嚴重撕裂局面,更出現懷疑「炸彈黨」。近期,激進暴力的魔手更伸入校園,爆出香港大學學生會成員聯同校外示威者禁錮校委等事件,全城譁然,再次敲響了香港法治及社會秩序警號。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指,在違法「佔領」後,暴力衝擊文化已像癌細胞一樣迅速蔓延,嚴重破壞香港法治精神和經濟發展,香港社會必須加以警惕。而為「保港」不少民間團體紛紛湧現,希望為社會撥亂反正,傳遞正能量。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鄭治祖

違法「佔領」行動如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令蔑視法治的極端思潮擴散。激進分子在「佔領」清場後,長時間在旺角、尖沙咀、銅鑼灣等地大玩「鳩嗚團」,企圖再「佔領」街頭。部分以年輕激進作賣點的組織也火速冒起,高舉「本土」、「港獨」旗幟四處生事,包括「熱血公民」、「本土民主前線」、「香港人優先」、「香港本土力量」、「北區水貨客關注組」、「蘭花系」等。

自今年初起,激進組織連番策動所謂「反水貨客」行動,先後在上水、元朗、屯門、沙田等地鬧事,除了肆意辱罵內地遊客及衝擊商舖外,有示威者更趁亂向旅客踢篋、拍打及腳踢途人,甚至帶備利刀、螺絲批等攻擊性武器,有預謀地滋擾當區商戶及遊客。

涉製炸彈被捕稱「革命未完」

更令人擔心的是,這些組織一直鼓吹暴力,有人更試圖採取「實際行動」。今年6月,一個自稱為「全國獨立黨」的「本土」激進組織涉嫌在西貢蠔涌舊亞視片廠製造炸彈,共10名男女被警方拘捕,包括了中學教師及學生。他們被指計劃在立法會表決2017年特首普選法案期間發動恐怖襲擊,有被捕者事後狂言稱「革命未完」。有關案件仍在審理中。

同時,「本土派」也肆意煽動仇恨內地人的情緒。例如到作為跨境校網派位中心的學校門外,拉蚖y帶歧視及侮辱的「蝗童返大陸」、「雙非返大陸 港童有書讀」的橫額,並以擴音器叫囂搗亂。今年5月,12歲「懷仔」非法留港9年事件曝光,激進派又發動網絡欺凌攻勢,對「懷仔」大起底,甚至發起到其寓所「探訪」,連小朋友都不放過。

前警員女曼谷慘死 「佔」者竟稱快

激進勢力對「非我族類」更是窮追猛打,無法無天。專欄作家屈穎妍因撰文提出支持警方的論述,竟引來激進組織在網上攻擊,詛咒她「一家五口,應當滅門」。今年8月,19歲少女陳詠釿不幸在曼谷爆炸案中不幸慘死,有「佔領」的支持者因陳母親為前警務人員,就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發表冷血言論,稱「希望佢(陳詠釿)係炸到粉碎骨咁死啦」、「做得差人個女預鱄n還」。

日前,曾協助新來港者爭取領取綜援的社區組織協會總幹事蔡耀昌,其81歲獨居母親因寓所火警而燒傷,情況危殆,所謂「本土派」中人就在社交網站惡毒留言,稱「有個咁鴷J(蔡耀昌),阿媽都唔方(慌)好人」,「下個到佢個女(謘^喇,祝佢全家都長命百歲,多病多痛。」

荼毒校園 衝擊禁錮校委

激進派玩轉社區,校園學府同樣無法倖免,盡見「黃毒」遺禍深遠。嶺大學生會舉行音樂會,但就大唱粗口辱警歌曲,各大專院校學生亦在畢業典禮上作出「撐傘」、喊口號、羞辱嘉賓等行為。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早前開會討論維持等待首席副校長任命落實,才處理副校長空缺的決定,惟部分學生不滿會議結果,一度衝入會場抗議及禁錮校委,事後更把暴力衝擊粉飾為「以武制暴」。早前,城市大學接獲該校歷來最大筆的二億元捐款,支持該校動物醫學院及學生交流等項目,但在舉行捐款典禮時,城大學生會幹事會成員到場滋擾,更企圖衝擊硬闖會場,場面混亂。

相關新聞
港大否決陳文敏任副校 (圖)
馮敬恩爆校委對陳文敏任職資格的質疑
特稿:多番獨家揭陳文敏 本報彰公義 (圖)
陳文敏「五宗罪」
反對派死撐要脅覆核挨轟 (圖)
「愛港」「保港」籲校委:勿受「政棍」恐嚇 (圖)
陳文敏發聲明自相矛盾
教界促開除馮敬恩
特稿:有眼不識校委 校友都當「外人」
梁智鴻譴責馮違保密協議研懲處
三跑徵費分「五級」 短途經濟艙收90元 (圖)
三跑建設費收費機制 (港元)
趁低息拓中東債市 一石二鳥
港府設千萬基金 助景點谷旅客 (圖)
旅遊配對基金細節
工聯:停止趕客 重建好客 (圖)
海關宣傳精明消費遏奸商 (圖)
激進「反轉」香港 「佔亂」餘孽須除 (圖)
阻癌細胞擴散 香港人人有責
每年9.28 毋忘「佔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