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每年9.28 毋忘「佔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於去年9月28日發生一場史無前例的「災難」,「佔中三丑」策動的違法「佔領」行動,令香港經歷長達79日黑暗時期,不少民間團體起而「抗暴」。「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佔領」期間是「香港受難日」,破壞法治、衝擊經濟民生,也遺下許多禍害。為此,「愛港之聲」會聯同其他民間愛國團體,在每年9月28日舉行活動,希望市民毋忘由反對派策動的「港人受難日」為市民帶來的痛苦。

高達斌在訪問中批評「佔中三丑」是「佔領」的罪魁禍首,不但影響香港年輕人對中央和特區政府產生負面看法,也為香港帶來各方面的壞影響,例如激進派就「繼承」了「佔領」那漠視法治、暴力為先的「精神」,發起了所謂「鳩嗚團」來欺負內地旅客,令香港近期的旅遊、零售市道步入寒冬。

他又批評反對派在立法會發起「不合作運動」,大肆拉布,不斷拖香港發展後腿,阻礙特區政府有效施政,早前更為了自身選票利益,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令500萬名香港市民失去「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

高達斌:令市民認清反對派「真面目」

不過,高達斌認為,一場「佔領」行動也為香港社會帶來了反思,令香港市民認清反對派的「真面目」,開始了解到反對派只是「對人不對事」、「為反對而反對」,倘反對派未來繼續走激進政治路線,只會被市民唾棄,「僅靠拉布等不合作手段是無市場,市民不會接受,而且對他們會更加反感。」

由於違法「佔領」行動為港人帶來極大災難,故「愛港之聲」聯同其他民間愛國團體在9月28日,即「佔領」一周年舉行活動,希望市民毋忘「港人受難日」帶來的痛苦,「我們年年都會舉行同樣的活動,讓市民永不忘記這次災難,直至『佔中三子』入獄。」同時,他們也計劃與不同民間團體在10月舉行「中華民族復興之路」圖片展覽,希望加強香港市民對國家的認識和歸屬感。

相關新聞
港大否決陳文敏任副校 (圖)
馮敬恩爆校委對陳文敏任職資格的質疑
特稿:多番獨家揭陳文敏 本報彰公義 (圖)
陳文敏「五宗罪」
反對派死撐要脅覆核挨轟 (圖)
「愛港」「保港」籲校委:勿受「政棍」恐嚇 (圖)
陳文敏發聲明自相矛盾
教界促開除馮敬恩
特稿:有眼不識校委 校友都當「外人」
梁智鴻譴責馮違保密協議研懲處
三跑徵費分「五級」 短途經濟艙收90元 (圖)
三跑建設費收費機制 (港元)
趁低息拓中東債市 一石二鳥
港府設千萬基金 助景點谷旅客 (圖)
旅遊配對基金細節
工聯:停止趕客 重建好客 (圖)
海關宣傳精明消費遏奸商 (圖)
激進「反轉」香港 「佔亂」餘孽須除 (圖)
阻癌細胞擴散 香港人人有責
每年9.28 毋忘「佔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